业余赛:蒙古国国家乒乓球队将于本月底出战世锦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点击数:

   蒙古国国家乒乓球队即将于本月底出战在日本举行的乒乓球世锦赛,国家队主教练嘎拉巴达尔哈表示,球队此次出征的目的是争取男、女队均获得小组前两名,以此实现小组晋级的目标。蒙古国国家乒乓球队2013年9月开始集训,每天封闭式训练9-10个小时,并请来朝鲜教练员对队员进行指导,此次出征世锦赛蒙古国将派出10名队员参加男、女团体赛,并力争实现晋级目标。

 

  参赛队员大多有在中国培训的经历,且能说地道的汉语。15岁的女队员德尔金2013年刚刚回归蒙古国国家队,此前她在天津学习了8年乒乓球。“陈秀文老师是我7岁到天津的第一个教练,我的基础就是陈教练当初打好的,虽然她很严格,但我打球脚上起泡、发烧生病时都是她照顾我。”男队主力苏仁曾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工程专业,他多次获得蒙古国乒乓球冠军,并有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这届世锦赛我们进行了系统完整的训练,希望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44岁的主教练嘎拉巴达尔哈表示,为降低出国比赛成本,乒乓球队队员大多掌握一门外语,他的前辈一般学习俄语,他的同龄人掌握英语,而现在年轻队员大多熟悉汉语。乒乓球在蒙古国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为了选拔出色的选手,蒙古国还在全国举行比赛进行“海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