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涛:樊振东前途不可限量 17岁打到这种水平是奇迹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3日 点击数:

   乒超联赛八一男队迎来新冠名赞助商,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据悉,新赛季乒超联赛八一队主场将移师大连,而揭幕战也将于5月17日在大连进行。八一队总教练王涛在接受采访时,特别提到了17岁小将樊振东的情况,相当看好他的未来。今年的乒超联赛,八一队还将是由世界冠军王皓领衔,此外还有樊振东、周雨等小将。世界冠军教头王涛继续出任八一队总教练一职

 

  王涛:樊振东前途可不限量 17岁打到如此水平是奇迹

 

  王涛谈了樊振东的情况,“樊振东,非常优秀,从来八一队到现在成名,一步步走来也非常不容易,也是我们八一队和国家队教练员,付出很多心血在他身上。”“我觉得他未来的前途是不可限量的,他现在这么小,已经打到这种水平,应该是个奇迹。包括我们自己打球,刚刚十七岁就打得这么出色,不敢想象,他确实是超能力,另外他对乒乓球的理解的深度,比一般人要透彻,不像一个十七八岁的孩子,而是二十多岁的,打过世界大赛的孩子,非常成熟。”

 

  “但他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他现在的位置,很多人把他当成目标,当成高手,去研究你,不仅是国内的,国外的也会,他面对的难度加大,所以他必须要进步,不进步就退步,所以说他还有很多的更难的对手和比赛去等待他,所以他需要每天去不断的努力。”对于新主场大连,王涛也有着自己的情结和期待,“1998年的时候还在八一工商银行,当时和刘国梁和马琳在大连打过联赛。我个人很喜欢大连,这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每次去的时候心情都不一样,特别是城市建设,空气都非常好。”

 

  王涛:9月份亚运会还将用旧球 新旧球使用还是需要技术含量的

 

  “我不会考虑球市,因为会非常好,球迷都期待八一队的表现,肯定会非常火爆,一票难求。八一落户大连,希望能带动乒乓球的文化,让球迷能够零距离接触乒乓球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这是我们一直希望做的事。”对于大连球迷氛围,王涛一点也不担心。最近有消息说国际乒联将会开始采用新球,那目前国内使用情况如何呢?王涛透露今年的乒超联赛还将使用旧球。“已经开始练了,不敢练太多,因为是国际赛事,也没办法。所以说我们也根据中国乒乓球协会规定的使用球,不敢随便乱用。最近我们刚得知消息,9月份的亚运会还将使用旧球,新旧球的使用,还是有技术含量在里面的,你要是这球练好了,那球水平会下降。”王涛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