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探营:吴敬平期望樊振东像老虎 出场必须要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7日 点击数:

   距离东京世乒赛开幕只剩下不到两周的时间了,中国队正在积极备战,在报名名单上,17岁的樊振东是最年轻的一位。在队里训练间隙,几名参赛的队员讨论着接下来的训练和生活安排,樊振东在一旁听着,这种场合似乎没有他发言的份,但是他会把老大哥们的准备细节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以后这些也是他的经验。

 

  对于备战世乒赛的感受,樊振东坦言有点压力。“以前看主力备战,享受(主力)待遇也得承担压力,教练会对自己有要求,自己也会对自己有要求。”樊振东笑着说。樊振东效力于八一俱乐部,来到一队之后师从吴敬平。在平常训练中,王皓是随时带着他的师兄,这备战待遇着实不低。对于这位弟子,吴敬平给出了自己的期望和要求:“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而且必须表现完美。”。

 

  吴指导详细解释道:“小组赛应该有机会上场,8进4也可能有机会,但是半决赛和决赛的出场机会相对比较小。希望他像一只小老虎一样,等待机会,给你机会一定要抓住,而且只能赢不能输。所以你平时一定要准备好,否则出场的时候会蒙”。除了备战,樊振东在平时也经常会跟年龄相当的队员开开玩笑,或者几个队友拿乒乓球过足球瘾的时候,樊振东会展示一下自己的“狮子甩头”功夫。在天才辈出的中国乒乓球队,樊振东依旧是公认的天才少年,去年的世乒赛是他第一站,今年世乒赛是他第二个世界三大赛,樊振东的路还很长。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