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重回国际赛场可能性低 应为退役转型做好准备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4日 点击数:

   26岁的两届奥运会乒乓球冠军郭跃日前第一次出现在球迷面前亮相发声:“无缘国家队,这种现实让我变得成熟。我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走出低谷,重返国家队。

 

  ”成名已久,战功赫赫,郭跃为什么离开国家队?1月24日,刘国梁是这样解释的,“郭跃已经不具备再继续代表中国队竞争2016年奥运会的条件……”说白了:郭跃过早成名,思想态度发生转变,畏惧比赛、消极训练等问题,始终无法成为国家女乒的领军人物,尤其是近几年来状态每况愈下,直至在家乡举行的12届全运会上离奇地因伤退赛。郭跃解释说,“我的颈椎有伤,受神经性的压迫,训练和比赛时可能会无意识地感觉手麻,这种状态持续了很长时间。所以,我有时候不敢进行强度大的训练……”

 

  懂行的球迷都知道,对一个像郭跃这样的昔日国手,在地方队,无论训练强度、密度和时间,地方队都无法与国家队相提并论,加上郭跃颈椎依然没有痊愈,可以断定,她想在技战术上再提高一步,非常困难;而从中国女乒的年龄结构和技战术打法看,郭跃目前无论在单打、双打或混双哪一项上都不占有优势。

 

  客观说来,从国家队退出的那一天起,郭跃想重返人才济济的国家队、重回国际赛场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郭跃如果足够明智的话,应该面对现实,一方面继续享受乒乓球,一方面为转型退役做好准备,而不是渴望再进国家队。毕竟人生是多彩的,每个阶段都应该有值得去追求的人生目标。郭跃可以一边参加乒超联赛一边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充实提高自己,将来不管是做一名教练员还是离开体育圈发展才有底气。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