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德国公开赛决赛:俩日本神童女双登顶 王皓单打爆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点击数:

   2014德国公开赛落下了帷幕。王皓单打失意在第三轮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00位的东道主选手,不过他还是与奥运冠军吕林之子吕翔搭档,夺得了男双冠军,这也是国乒收获的唯一一金。奥恰洛夫险胜水谷隼男单登顶,东道主此外还摘得了女单冠军,两位不到14岁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神奇的夺得了女双冠军。

 

  男单方面,王皓迎来今年国际赛事的首秀,带领周启豪、周恺、于子洋、吕翔、魏世皓这5位小将参加德国赛的争夺。这批小将不乏战胜了陈建安、金珉锡等对手,不过由于在经验方面存在欠缺,还是分别输给了水谷隼、梅兹等名将。老将王皓则爆出冷门,这位头号种子在第三轮爆冷输给了世界排名第100位的德国选手门格尔,中国男单就此全军覆没,无人挺进8强。在距离东京团体世乒赛只有一个多月的关键时刻,王皓却遭遇外战失利的打击,对其竞争世乒赛的参赛席位无疑产生了非常不利的影响。决赛在奥恰洛夫与水谷隼之间进行,最终奥恰洛夫苦战7局以4-3(11-9、5-11、9-11、11-5、6-11、11-2、11-9)险胜水谷隼,成功卫冕这项本土赛事的男单冠军。奥恰洛夫半决赛也是以4-3险胜葡萄牙的阿波勒尼亚晋级。

 

  东道主同时还夺得了女单冠军,单晓娜决赛以18-16、11-3、11-4、11-5直落四局横扫韩国削球手徐孝元,就此成功登顶。女双冠军则让人大跌眼镜,两位都还不到14岁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先是在半决赛以3-2险胜中国香港组合李皓晴/吴颖岚,决赛则以3-0(11-9、11-7、11-7)横扫波兰组合瓦卡/帕尔蒂卡,就此神奇的登顶。中国女乒没有派出选手参加德国赛的角逐。单打失意的王皓在双打证明,这位国乒老将与奥运冠军吕林之子吕翔搭档,两人一路高歌猛进,半决赛以3-1淘汰了新科世锦赛冠军、中华台北强档庄智渊/陈建安,挺进决赛与克罗地亚老将谭瑞午与波兰选手王增羿这对跨国搭档争夺冠军,最终,王皓/吕翔以3-1(13-11、10-12、11-4、11-2)战胜了这对海外兵团,两人就此夺得了男双的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