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组委会公布总决赛竞赛规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点击数:

  2月14日消息,2014年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组委会公布了总决赛竞赛规程,本次比赛将于2014年9月24日至28日,在辽宁省兴城市举行。比赛分为四个单项: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届时敬请关注!


  2014年全国少儿乒乓球杯赛总决赛竞赛规程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4年9月24日至28日,在辽宁省兴城市举行。

 

  二、竞赛项目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三、竞赛组别

 

  10岁组(2004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和11岁组(2003年1月1日至2003年12月31日出生)

 

  四、参加单位

 

  “新星杯”、“向阳杯”、“开拓杯”、“奥星杯”、“创新杯”、“娃娃杯”“四环杯”、“幼苗杯”执委会。

 

  五、参加办法

 

  (一)以各杯赛执委会名义组队报名参赛,各参赛队均向所属杯赛执委会报名,不得直接向总决赛组委会报名。

 

  (二)各杯赛执委会可报团长1人(由各杯赛执委会主任或副主任担任),秘书长1人(由各杯赛执委会秘书长或副秘书长担任),教练最多6人。

 

  (三)各杯赛执委会可报男、女各2个团体,每个团体可报5名运动员,所有报名的选手均可参加单打比赛。

 

  (四)运动员代表不同单位参加不同的杯赛都取得参加总决赛资格时,由运动员自行选择参加总决赛所代表的单位。

 

  (五)各杯赛执委会在各杯赛中应对报名参加10岁和11岁组的运动员进行骨龄检测。骨龄检测合格者,并必须参加过当年度各杯赛相应组别的运动员才有资格报名参加总决赛。

 

  (六)总决赛组委会将对报名参赛运动员检查第二代身份证,并进行骨龄检测。骨龄不合格者,将不能参加本次比赛。

 

  (七)参加本次赛事的所有人员须身体健康,适合参加本次竞赛,并自行投保人身意外伤害事故保险。

 

  六、竞赛办法

 

  (一)团体赛采用斯韦思林杯(5场单打)的比赛方式,团体赛中的每场比赛均为5局3胜制,团体赛种子将依据2013年少儿杯赛总决赛的团体名次确定。

 

  (二)每场女子团体比赛中,必须有一名直拍或颗粒胶(进攻型)打法的运动员出场比赛;每场男子团体比赛中,必须有一名运动员为直拍或削球或颗粒胶(进攻型)打法出场比赛。

 

  (三)单打比赛采用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增加附加赛的比赛方式,均采用5局3胜制。

 

  (四)所有参赛运动员的打法在单打与团体赛中必须保持一致。

 

  (五)比赛执行中国乒协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六)比赛使用三星白色乒乓球。

 

  (七)本次比赛将进行球拍检测。

 

  (八)本次比赛将进行文化课测试,测试未能达到最低合格线者,将不能进行比赛。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男、女团体赛录取前3名,男、女单打比赛录取前8名给予奖励。

 

  (二)获得11岁组男、女单打前8名的选手可报名参加2015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方赛区或北方赛区的比赛,不占原单位名额。

 

  (三)获得男、女单打11岁组前4名的选手可参加当年度举行的全国优秀苗子集训选拔赛。

 

  八、报名和报到

 

  (一)实行网上报名,请各单位在中国乒协官方网站(tabletennis.sport.org.cn)下载全国少儿杯赛总决赛报名表,并于9月1日前发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专用报名邮箱(pingpangyibu@126.com)。逾期报名如被接受,需交纳手续费200元人民币。

 

  (二)各参赛队的报名表一律先寄到各杯赛执委会,再由各杯赛执委会统一报到总决赛组委会。

 

  (三)运动员按水平高低依次写明单位、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握拍、打法等。

 

  (四)报名后原则上不予更改,如需要更改请与所属代表团联系,再由代表团与总决赛执委会商榷。各参赛队的越级更改报名,总决赛组委会不予受理。

 

  (五)报到:具体报到时间和地点另发补充通知。

 

  (六)比赛所需经费详见比赛补充通知。

 

  九、裁判员和资格审查人员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将选派裁判长1名,副裁判长2名,裁判长助理1名以及骨龄检测人员2名。承办单位可选派1名国家级以上的副裁判长。上述人员的一切费用由赛区负担。裁判员不足部分由承办单位选派。原则上应选派一级以上的裁判员参加裁判工作。

 

  十、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十一、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