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宣布放弃上大学专心准备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点击数:

   去年,日本乒乓球女单新秀伊藤美诚宣布放弃上大学,全心投入乒乓球,准备冲击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近日,另一位日本新秀平野美宇高中毕业,她也放弃了上大学进修的机会,选择全力备战奥运会。

 
  正式的高中典礼其实是在本月2日就举行了,但是平野要参加在仙台进行的日乒Top12赛,无法出席。所以今天是学校为她一个人准备的毕业礼,当班主任念到她的名字时,平野很腼腆地回应:“是。”以紧张的神情从校长手中接过毕业证书。因为乒球的训练和比赛行程繁忙,平野无法和普通的学生一样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和毕业旅行,不过她表示高中三年收获的东西非常多,“我初中的学业很吃力,但升入高中后,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分配训练和学习的时间,既可以集中在训练和比赛中,到学校上课的日子也过得很充实,能有一种转换心情的感觉。”
 
  升入高中以来,平野比之前有更多的时间放在了训练里,在高二的时候,2017年4月的亚洲杯比赛,她连续击败中国选手首次夺冠,在同年的世乒赛为日本队时隔48年之久夺得奖牌,跃升为世界顶尖选手。今年4月,平野将成为一名社会人,不再有“学生”的身份,她透露出对学生时代的不舍:“将不再是学生,已经是一名大人了,有寂寞的感觉。不过也意味着要全力准备东京奥运了!”她表示今年是自己的运动生涯最重要的一年,“我已经把所有都倾注在了乒球上,要为了获得东京奥运的参赛资格全力以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