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公布世乒赛最终名单 女羽失利让梦之队警醒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0日 点击数:

  昨天上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在北京公布了出征莫斯科世乒赛的选手名单,中国男女乒主教练刘国梁和施之皓出席了发布会,两人均表示,中国羽毛球队痛失尤杯给国乒敲响了警钟。

  由于男队五个名额最终均通过队内比赛确定,女队也有三个名额是通过队内大循环确认的,因此昨天的焦点就在于女队的两个“机动”名额中,最终丁宁和李晓霞获得了教练组的青睐,同样踏上了前往莫斯科的征程。

  在这份名单中,陈玘和武扬的名字也引起关注。按照惯例,国乒参加世乒赛时都会带一名队员随行,陈玘的入围则意味着直通竞争失败的王励勤将不会出现在莫斯科。女乒方面武扬的角色不同于陈玘,她也依然保留着参赛的一丝可能。

  在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男女队都是实力最强的队伍,但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国梁和施之皓却不约而同提到了前不久在尤伯杯比赛中失利的中国女子羽毛球队,表示中国乒乓球队应该以此为鉴。

  “羽毛球女队前不久的输球,给我们敲了警钟。这次世乒赛是近十几年来第一次没有张怡宁和王楠参加团体赛,这无疑是极大的考验。”施之皓坦言道。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