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习主席主席对体育重视 让体育界受莫大鼓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点击数:
   “我们队里也都在看,习主席看望参加索契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这对整个体育界都是莫大的鼓舞,这也说明了习主席对体育的重视。”2月8日,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说。
 
  “本来我们都是身在后方,但是通过这件事以后,我们对冬奥会有了更多的关注和期待,对我们乒乓球项目、对中国体育的未来也有了更多的期待。”刘国梁说,奥运会对每个运动员来说,是梦寐以求的实现梦想的舞台,正像习主席所说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先是需要长期的刻苦训练,一旦到了奥运会的舞台上,则需要摆正心态,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才能把水平发挥出来。“习主席不仅为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鼓舞了军心,振奋了士气,也激励我们所有体育人拼搏进取,为实现体育强国梦而努力。”
 
  谈到中国乒乓球队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刘国梁说,2月9日国乒主力部队将从北京出发,前往位于昆明的成都军区某部,在深入基层推广乒乓球运动的同时,对队员进行励志教育。“我们为体育强国梦而努力,对军队来说,则是要实现强国强军梦,而我也是来自八一队,我们都知道,在春节前后众多文艺工作者都会去部队开展慰问演出。作为体育工作者,我们也应该这么做,同时也为了学习官兵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精神。”
 
  “国乒走进军营,必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刘国梁说,这也是非常好的励志教育,可以更好地增强我们全队的凝聚力,鼓舞军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