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乒赛:刘国梁否认有意让球 金牌不再是唯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2日 点击数:

  早在本届比赛开打前,总教练刘国梁就表示:“真正的强大不是用金牌的数量和包揽奖牌来衡量的,这样的强大只会让乒乓球走入一个死胡同,只会让这个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不断萎缩。”十年前的47届巴黎世乒赛时,刚刚升任男乒主教练的刘国梁,当时最关心的是如何夺取男单这块金牌。十年之后,金牌对于国乒,不再是唯一。

 
  国乒未以最强阵容出战,但总教练刘国梁否认有意让球。“中国队只要输球,大家就会猜测。”刘国梁笑说,“我们确实没有主力队员去兼混双这个项目。主要是因为5个项目的含金量不一样,我们还是要以争夺单打冠军为首要目的。”对于中国队本次没有获得混双、男双金牌,刘国梁表示可以接受。
 
  的确,国乒的这两场失利,为其他国家和地区创造了历史。韩国《东亚日报》的记者介绍说,韩国混双获得亚军,这是韩国时隔10年后再次跻身世乒赛单项决赛,在韩国国内掀起一阵热议。而中华台北队的男双冠军,也是他们第一次获得世锦赛金牌,回去后庄智渊、陈建安每人将获得3万欧元的奖金。
 
  但刘国梁也坚持,一家垄断客观上对乒乓球的发展是不利的。“最主要是能够有更多人参与世乒赛。如果要真正强大,我们要做出一种姿态,打开自己,能够包容世界上所有喜欢乒乓球的球员、球迷,包括市场,让更多的人关心这项运动,我觉得这个对我总教练一职可能是最大的挑战,这在某种意义上比金牌挑战性更大一些。”
 
  巴黎世乒赛开赛前,加拿大人沙拉拉在竞选中击败对手,连任国际乒联主席,将在这一职位上连续工作20年。在他的第五个任期内,一向崇尚改革的沙拉拉提出了诸多新的设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项举措是国际乒联考虑申请混双项目进军2016年奥运会,并推行跨国配对。几天后,中国队在混双比赛中节节败退,朝鲜、韩国选手双双跻身混双决赛。让人浮想联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