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抽签规则静观弟子内战 制造悬念和竞争环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 点击数:
  3月1日消息,男乒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今天将在镇江打响,昨天刘国梁亲自主持抽签仪式。静观弟子们内战,刘国梁笑着透露就是要增加悬念,给实力相对较强的选手制造有压力的竞争环境。
 
  经过前两个阶段队内大循环比赛产生的许昕、马龙、张继科、陈玘4人,加上两名从年轻队员PK赛中胜出的选手樊振东和闫安,还有3名由网友投票选出的人气选手王皓、马琳、郝帅,国乒男队共9名选手进入最后争夺5个世乒赛单打名额的角逐。
 
  这9人将分3个小组打循环赛,小组第一名直接获得世乒赛单打门票,剩余6名选手再分两组PK,两小组循环赛排名第一的选手获得剩下两张门票。刘国梁坦言,“镇江比赛相当于是直通选拔赛的总决赛。里约奥运周期,包括世乒赛和亚运会,共5次大赛,这次巴黎世乒赛是第一次战役,具有战略意义。”
 
  意义非凡,刘国梁和教练组左思右想,琢磨出一个复杂的抽签方式。根据排名,许昕、张继科、马龙直接进入3个小组。之后根据世界排名,从低到高,郝帅、马琳、王皓依次自主选择进入一个组。第三档选手则是依据年龄,樊振东、闫安和陈玘相继选择自己的位置。结果,伦敦奥运会冠亚军张继科、王皓和雅典奥运会冠军陈玘同在一组,成为实力最强的一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