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赛季日本小将冲击国乒地位 抢总决赛男单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点击数:

   2018赛季尾声,日本小将屡屡爆冷击败国乒,先是伊藤美诚在瑞典公开赛力克国乒三大主力夺得女单冠军,随后的年终总决赛上,张本智和击败国乒斩获含金量极高的男单冠军,荣耀加身。

 
  其实这已不是日本小将第一次冲击国乒地位了,早在去年亚锦赛上,平野美宇就曾击败中国队主力夺冠,只是随后平野美宇被国乒研究透彻,再也没能重现亚锦赛的惊人战绩。
 
  2018赛季年底的几站比赛却令人“刻骨铭心”。日本公开赛,张本智和连胜周雨、马龙和张继科,夺得男单冠军;伊藤美诚逆转陈幸同、终结对王曼昱的六连败,夺得女单冠军。瑞典公开赛,伊藤美诚连克四名中国选手夺得女单冠军,其中还包括刘诗雯、丁宁和朱雨玲三位世界第一。奥地利公开赛,又是伊藤美诚连胜两对中国选手,获得女双冠军。巡回赛总决赛,张本智和战胜林高远,成为最年轻的总决赛男单冠军……这一年,他们俩在对阵中国选手时都取得了“胜多负少”的成绩,而且其职业生涯国际赛场对阵国乒的单打胜率都已达到了50%!
 
  其实严格地说,国乒这一年丢掉的最重要的冠军,就是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冠军。在世界杯、世乒赛、亚运会、青奥会和世青赛赛上,中国都是包揽冠军。不过,由于张本和伊藤,平野都没有参加亚运会和世青赛,因此,这两项包揽冠军并不是含金量最高的。而青奥会的成绩也不能完全反应中日之间的水平。以几次团体赛的成绩来看,中国的团体优势还在,但发挥的稳定性却不能令人放心。小将不稳定的发挥也让国乒在多站比赛中丢掉了冠军,这在某种意义上打破了“国乒不可战胜”的神话,也让以日本为首的国外选手增加了战胜我们的信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