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2019年要全面超越2018 在东京奥运会登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点击数:

   随着年终总决赛的落幕,2018乒乓球赛季也宣告结束,总决赛男单冠军张本智和表示自己的年度汉字是“感”,其中包括了对身边人、父母等一直支持自己成长的人们的感谢之意外,也意味着自己的感情(情绪)在比赛中得到了更好的控制。

 
  日本媒体透露,早在今年2月,张本就和日本队教练等相关人士制定了针对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等每一位国乒高手的最新比赛对策,“非常细化的针对性的研究。”总决赛的冠军,也正是长期以来研究和琢磨战胜国乒选手的努力的一个成果。报道指出,张本已经制定好一整套的东京奥运夺金蓝图。总决赛冠军,只是这个蓝图的一个起点。预计在明年1月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张本就可以升至第三,超越2017年2月时的排名第四的水谷隼,成为历史上世界排名最高的日本单打选手。刷新日本男选手世界排名纪录的下一步,就是要在明年的世锦赛首次摘得单打冠军,2020年以世界排名第一的王者身份出战东京奥运,在自家门口兑现其要夺得所有参加的项目的金牌的诺言。
 
  张本表示,2019年自己心目中的主题汉字是“超”,“希望战绩可以全面超越2018年”,而2020年则是“顶”字——在东京奥运攀上运动生涯的顶峰。本届总决赛夺冠后,张本和父母一同吃了韩国料理庆祝夺冠。这次比赛妈妈张凌是第一次陪同儿子出征海外的比赛,曾是中国队世锦赛代表选手的张凌对于儿子的助言“无论在赛场上遇到什么样的状况,都要保持冷静的心态,才能有机会找到赢球的对策。”让张本可以在总决赛战胜世界最强的中国队,首次品尝冠军的滋味。
 
  今年张本还剩下国内的T联赛的三场比赛,他说并不在乎在年末还如此忙碌,“打越多的比赛就能积累到更多的经验。我会出战T联赛所有的比赛!”问及会如何慰劳兼顾学业和比赛,忙碌了一整年的自己时,张本表示总决赛的冠军就已经是对自己最大的奖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