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2比3惜败刘诗雯 关键球坚韧诚实表现让人尊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点击数:

  2014直通东京世乒赛选拔赛在江苏镇江继续进行,刚刚结束的女单第五轮一场焦点战中丁宁2比3输给了刘诗雯。决胜局最后时刻发生了令人感慨的一幕,9比10落后的丁宁打出擦边球,主裁判对此球如何判罚很犹豫,结果丁宁主动指出球擦了球台下边缘,接着走上前去与刘诗雯握手结束比赛。

 

  国乒本次选拔赛男女队都采用大循环赛制,昨天女队已经战罢四轮,今天上午她们对赛程进行了整体小改动,第五轮、第六轮和第十轮,第十一轮时间对调。丁宁因为发烧昨天打了三场球,身体状态不佳的她成绩为一胜两负,选择边输液治疗边坚持参赛的她今天上来就遭遇到刘诗雯。比赛开始后刘诗雯迅速展开攻势,丁宁前两局处在下风,很快就以0比2落后。不过第三局开始丁宁逐渐逆转了势头,连下两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里丁宁也是一直在追赶,从3比9追到6比9,然后又从6比10追到9比10。最后时刻刘诗雯率先上手,丁宁被动中拼出一板擦边。不知道为什么,裁判员好像一点儿也没看清楚这个球的线路,表情显得相当迟疑,难以做出判罚。这时候丁宁主动示意球擦了下边,并且和刘诗雯握手结束比赛。通过这个细节我们不禁感慨,作为国乒核心选手之一,丁宁表现出来的坚韧和诚实的风范确实让人尊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