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检察官热爱乒乓球粉丝团多 曾多次获单打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点击数:

  赵金华年轻时曾在安徽省含山县剧团吹过唢呐,拉过二胡,后来转行到含山县检察院监所科工作至今。虽是个普通的检察官,但在我们这个小城里,老赵却很有些“星味儿”。这倒不是因为别的,而是他出色的乒乓球球技和乐于助人的人品有口皆碑。

 

  老赵一生烟酒不沾,最大的爱好就是打乒乓球,虽然50多岁了,仍保持着良好的身体素能。老赵的球技在小城里堪称一流,曾多次代表含山县检察院参加县里组织的各类乒乓球比赛,多次荣获单打冠军。在创建文明县城活动中,含山县几个街道居委会陆续建起了乒乓球活动室。老赵常在下班后去“串门”,不厌其烦地为别人指点、示范。

 

  更值得一提的是,老赵常为别人无偿修理、制作乒乓球拍。他会根据个人打球的特点和对拍子的使用要求,因人而异地制作出一副称手的好球拍。对少数“顾客”近乎苛刻的要求,老赵不生气也不着急,一次又一次地改良,有时为买到合适的底板和胶皮,老赵还陪同“顾客”到省城或南京购置。久而久之,找老赵订球拍便成了乒乓爱好者们不成文的约定,大家都以手里有一两副“老赵制造”而自豪。“不仅要球技好,更要人品好,这样才能真正广交友。”老赵常说。这就是“球星”老赵拥有粉丝团的原因吧!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