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樊振东赢奥恰洛夫 文佳双杀福原爱封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8日 点击数:

 

  2013年德国乒乓球公开赛闭幕,国乒斩获三金,17岁小将樊振东在决赛4-1力克奥恰洛夫登顶,继上周波兰公开赛后再夺公开赛单打桂冠,女单文佳4-0横扫福原爱封后,别的她还携手赵岩3-2逆转福原爱组合得到女双冠军,男双冠军被东道主组合波尔/弗兰西斯卡得到。

 

  男单角逐,国乒只要樊振东突入四强,他半决赛敌手是大本身近20岁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这是两人初次谋面,首局老萨11-3先发制人,次局樊振东不甘逞强11-2扳平比分,第三局老萨11-4再胜一局,尔后樊振东守势更猛,以11-八、11-九、11-8连胜三局4-2逆转得胜,升级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在两位东道主选手之间进行,结果奥恰洛夫4-2胜出。

 

  男单冠军争取战,樊振东阐扬本身速率上风以13-十一、11-7连下两城,第三局战至6平后,奥恰打出5-0得分波以11-6扳回一城,第四局樊振东守势如潮11-1速胜,第五局两边比分瓜代回升,局末樊振东在8-9后进时连取3分以11-9锁定胜局,从而4-1得胜夺冠,连胜张继科、老萨和奥恰等海内外名将登顶,堪称含金量实足,这也是他继本月初波兰公开赛后夺得的第二个公开赛单打冠军。

 

  女单角逐,四强选手中一样只要文佳一名国乒选手,她在半决赛4-2(12-十、7-十一、12-十、9-十一、11-七、11-5)克服阐扬不俗的中国小将李皓晴,日本选手福原爱4-3(11-1三、5-十一、12-十、11-八、11-六、8-十一、11-4)险胜德国选手韩莹。决赛,文佳操纵本身扭转和相持彻底压抑住福原爱,她直落四局11-五、11-六、11-七、11-6完胜,夺得她个人第二个公开赛单打冠军。

 

  女双决赛在中国组合文佳/赵岩和日本的福原爱/若宫三纱子之间进行,两边鏖战五局,文佳/赵岩演出大逆转3-2(3-十一、8-十一、15-1三、11-八、11-7),第三局拯救三个赛点。男两边面,国乒三对组合前后在前两轮出局,德国的波尔/弗兰西斯卡3-2(11-八、7-十一、8-十一、13-十一、12-10)逆转中华台北组合黄圣盛/江宏杰夺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