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终总决赛小德第三次称霸 纳达尔最终不敌费德勒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3日 点击数:

  ATP年终总决赛在伦敦落幕。单打决赛中,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比3、6比4击败头号种子纳达尔,卫冕同时第3次称霸总决赛。这是两人在巡回赛中第39次交手,这一数字创下公开赛时代之最。过往战绩中,纳达尔以22胜16负占据优势。

 

  不仅如此,“纳豆”还在本赛季5次交手中以3场胜绩领先——其中包括法网半决赛和美网决赛,历届总决赛4次遭遇也仅失一场。若论当前状态,头号种子也略胜一筹,此前4场比赛仅失一盘,半决赛更是横扫费德勒晋级。小德则在3场小组赛中均与对手缠斗至决胜盘,仅半决赛以2比0完胜瓦林卡。

 

  此外,纳达尔的求胜欲望也更为强烈。27岁的13次大满贯得主,此前曾5次参加总决赛,仅2010年闯进决赛,最终不敌费德勒。不过,昨天却是小德率先发难,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便实现破发。第5局,纳达尔实现回破,随后将比分追至3平。小德不甘示弱,连赢3局拿下首盘。次盘,小德在第3局完成双方惟一一次破发。尽管在发球胜赛局中错失2个冠军点,但他仍以6比4再下一城,从而顺利卫冕。小德全场打出19记制胜分,多于对手的两倍,21次主动失误则比纳达尔少2次。

 

  这是26岁的小德第3次称霸总决赛,除去年全胜登顶外,他还曾在2008年首夺总决赛冠军。收获192.3万美元奖金的同时,他也成为ATP历史上第7位至少3次夺冠的选手,最高纪录则是费德勒的6次。此外,自美网决赛失利后,小德已豪取22连胜,连夺中网、上海大师赛、巴黎大师赛和总决赛4冠,赛季和职业生涯冠军数分别达到7个和41个。

 

  赛后小德透露,美网后对自己的打法进行了细致分析,并着重研究了与纳达尔的决赛:“我在好几个方面都有长足进步,尤其是发球。”而本场胜利也令他信心倍增,直言希望明年有更好的发挥,“尤其希望在法网向纳达尔发起挑战。”落败的纳达尔则称,自己的表现并不差,只是发球状态不好。本赛季,纳达尔复出上演“王者归来”,至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时,已锁定年终世界排名首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