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总决赛布莱恩惜败 西班牙组合首次获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点击数:

  西班牙组合马雷罗和沃达斯科11日在这里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双打比赛中,以2:1艰难击败传奇搭档、美国的布莱恩孪生兄弟,首次赢得该项赛事冠军。201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决出了男双冠军,在菲利普-夏蒂埃中心球场进行的男双决赛中,世界头号组合美国的布莱恩兄弟在决胜盘抢七2-4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赢5分,最终以6-4,4-6,7-6(4)力克法国组合罗德拉/马胡,时隔10年后第二次染指法网冠军,并夺得了两人职业生涯的第14个大满贯双打头衔,再度刷新了男子网坛历史。

 

  被列为六号种子的马雷罗和沃达斯科是首次参加年终总决赛,而排名世界第一的鲍勃·布莱恩和麦克·布莱恩是第12次亮相,并曾三次赢得冠军。比赛进行得非常胶着,西班牙组合以7:5先下一盘。第二盘布莱恩兄弟利用丰富的经验化解了对方多次破发的机会,最后双方战至6:6,布莱恩兄弟通过抢七以7:3将比分扳平。第三盘比赛是抢十盘,33岁的马雷罗和29岁的沃达斯科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0:7获胜。这也是他们赢得的生涯中的第六个冠军。这次胜利也为他们赢得了33万5500美元的冠军奖金。

 

  布莱恩兄弟称得上是历史上最成功的双打组合,过去11年中,他们有9年占据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他们曾经赢得过93个比赛的冠军,包括26个大师赛和15个大满贯赛的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