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总决赛小德战胜加斯奎特小组全胜 夺赛季70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10日消息,2013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结束最后一天小组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历经三盘激战用7-6(5),4-6,6-3的比分战胜法国人加斯奎特,保持了小组赛全胜的战绩。这场比赛是德约科维奇本赛季拿到的第70场单打胜利,自从美网决赛输给纳达尔后他已经连续20场不败。接下来小德将与瑞士人瓦林卡争夺决赛入场券。

 

  德约科维奇和加斯奎特之间的小组赛结果对于小组出线结果毫无影响,卫冕冠军小德早在前天就锁定了B组头名。德约科维奇在双方此前10次交手中赢下9场,加斯奎特上一次战胜小德还是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自那之后他已经连续7次败在德约科维奇拍下。

 

  卫冕冠军开场顺利,上来就破掉加斯奎特第一个发球局,随后建立起2-0的领先优势。加斯奎特马上调整状态与小德慢慢周旋,法国人最后时刻反破掉德约科维奇第10局的发球胜盘局,双方继而回到均势。两人随后战至抢七,德约科维奇6-4领先拿到两个盘点,塞尔维亚小天王以全场第10个反手主动失误葬送掉第一次机会,但他接下来轰出漂亮的穿越制胜分。最终小德7-5拿下抢七并确立了总比分的领先。


  比赛进入到第2盘,德约科维奇无法继续保持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加斯奎特在第3局率先破发,德约科维奇一路苦苦追赶仍难以扭转被动局面,加斯奎特也将领先优势轻松保持到盘末。

 

  卫冕冠军在决胜盘里重整旗鼓,小德在这盘的第2局破发得手,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第4局加斯奎特又遇到了麻烦,但法国人还是奋勇化解了破发危机,加斯奎特保发后避免比分被进一步拉开。德约科维奇拒绝再给对手反击机会,尽管卫冕冠军没能再度破发,他还是将分差保留到最后。德约科维奇在第9局的发球胜赛局中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2个赛点,最终锁定了个人本赛季第70场单打胜利。赛季至此德约科维奇的总战绩为70胜9负。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