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总决赛纳达尔室内首胜费德勒 率先晋级决赛争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2日 点击数:

  2013年ATP伦敦年终总决赛进入倒数第2个比赛日,6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和世界第一纳达尔在半决赛中上演彼此间的第32次对决。纳达尔直落两盘,用7-5,6-3的比分击退费德勒,拿到了自己在室内硬地赛场上对其的首场胜利。获胜的纳达尔率先挺进伦敦决赛,追平了个人总决赛最佳成绩,他将与接下来德约科维奇和瓦林卡之间另外一场半决赛的胜者争冠。

 

  瑞士天王费德勒连续第12年参赛,他此前先后6次捧起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奖杯,纳达尔第6次参赛,之前的最好成绩是亚军。双方此前交手31次,纳达尔以21胜10负的成绩领先双方交战纪录,但他从未在两人4次室内硬地对决中战胜过费德勒。


费德勒率先发球开始第一盘争夺,瑞士天王发出ace球顺利保发,纳达尔也用ace球拿下第2局。双方呈现势均力敌的状态,各自保发让比分交替上升。比赛的平衡在第9局被打破,费德勒正手挂网送给纳达尔连续两个破发点,纳达尔强势正拍直挂费德勒左方的死角,头号种子继而率先破发。费德勒马上展开还击,瑞士天王赢下了一个长达30拍的底线拉锯战,那达尔面临破发危机击球出界,费德勒成功反破,双方回到均势:5-5。第11局双方接连第3局互破,纳达尔重新夺回领先优势。世界第一在随后的发球胜盘局里拿到连续3个盘点,并最终用一个压线制胜分锁定了首盘的胜利。

 

  费德勒在次盘伊始保发,避免连续3个发球局被破,但手握一盘领先优势的纳达尔显然更加自信。两人一路僵持到第5局,纳达尔在网前制造了机会,费德勒压力下以失误的形式将这个发球局拱手相让,纳达尔从第4局开始直落3局,世界第一因此将比分拉开至4-2上。纳达尔继续占据主动,费德勒3-5落后进入非保不可的一局,纳达尔制造了赛点机会,最终世界第一再度破发,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3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