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ATP总决赛9日综述:费德勒晋级四强 布莱恩兄弟双打逆转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10日 点击数:

  11月10日消息,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结束第六日较量。男单,费德勒苦战三盘击败了德尔波特罗,2胜1负连续五年晋级四强,晚场亮相的小德同样是三盘激战力挫加斯奎特,以不败战绩位列小组第一,入围半决赛;男双A组,美国的布莱恩兄弟战胜了波兰强档,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与多迪格/梅罗闯进四强。

  

  男单:费德勒擒波特罗打赢生死战 携手小德晋级四强

 

  今天比赛的最大焦点就是费德勒和德尔波特罗的比赛,双方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较量,六届赛会冠军费德勒以4-6/7-6(2)/7-5艰难逆转,以2胜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如愿从死亡之组出线。晋级半决赛的费德勒将遭遇宿敌、世界第一纳达尔。这也是费德勒职业生涯12次参加总决赛,第11次、连续第五次从小组赛突围。

 

  晚场的比赛没有任何战略意义,但前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还是拼尽了全力,塞尔维亚人苦战2小时09分钟,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全部落后的情况下,以7-6(5)/4-6/6-3取得了对阵加斯奎特的八连胜,以不败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晋级四强。

 

  这样男单半决赛对阵出炉,A组第一纳达尔迎战B组第二费德勒,而A组第二瓦林卡对垒B组头名德约科维奇。

 

  男双:布莱恩兄弟逆转波兰强档 与多迪格/梅罗进四强

 

  年终总决赛今天展开A组双打最后一轮的较量。首次参赛的多迪格/梅罗以7-5/3-6/11-9险胜奎雷西/罗约尔;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布莱恩兄弟则以4-6/6-3/10比5逆转波兰强档费斯腾博格/马特考斯基,取胜双方携手晋级半决赛。

 

  在多迪格/梅罗与奎雷西/罗约尔的比赛中,双方开局交换发球局,比分形成1-1平。到了盘中阶段奎雷西/罗约尔开始占据场上主动,不过他们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和多迪格/梅罗战成5平。第11局多迪格/梅罗依靠对手的截击失误完成破发,顺利拿下发球局后以7-5先拔头筹。次盘奎雷西/罗约尔以3-0抢得先机,并以6-3扳回一城。抢十中双方发挥相当接近,奎雷西/罗约尔虽然一度挽救两个赛点,但多迪格/梅罗最终还是以11-9笑到最后。

 

  必须取胜才能晋级的世界第一布莱恩兄弟,今天面对费斯腾博格/马特考斯基时陷入了苦战。波兰人依靠第七局的一次关键破发,以6-4率先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头号种子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并在开局就取得3-0的领先。费斯腾博格/马特考斯基虽然展开激烈的反扑,但布莱恩兄弟还是保住优势,以6-3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布莱恩兄弟此时已经完全统治了比赛,在抢十中美国双胞胎兄弟以10-5完成逆转,拿到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