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争冠组卫冕冠军最被看好 山西山东或相遇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4日 点击数:

  今年男团四强的组成结构与全运会男团各省队的人员配备大致相同。男团方面卫冕冠军宁波海天、上海、山东和八一分列前四名,晋级第二阶段比赛。女团方面山西大土河、八一、山东鲁能、山西大同四支队伍已经提前锁定第二阶段四强赛的资格。根据乒超联赛的规定,获得常规赛冠军的队伍可以在第三名和第四名两个队中挑选半决赛对手。

 

  男乒方面,上赛季宁波海天俱乐部获得冠军,马龙也获得当赛季MVP,而今年,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马龙15胜2负,继续领跑男运动员胜率榜,马龙的发挥无疑也将决定宁波队季后赛的成绩。而宁波队二号单打闫安的表现也至关重要,本赛季闫安在常规赛阶段以22胜的战绩排名胜率榜第二位。然而在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接连不敌樊振东也让他信心受到打击。常规赛结束后,闫安将出征世界杯单打赛,如果能在世界杯中取得好成绩,无疑将提升闫安的自信心。

 

  尽管本赛季只出战6场比赛,但王皓率领的八一队实力仍不可小觑。王皓、樊振东、周雨三人也是今年八一队全运夺冠的阵容,在经过全运会的洗礼,樊振东周雨等人迅速成长,俩人分别在全运会中击败过马龙与闫安,加之王皓的大赛经验,如果能闯入决赛,八一队夺冠的实力大增。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今年全运会,王励勤率领的上海队一路闯入男团决赛。本赛季,上海队更是在常规赛阶段“双杀”卫冕冠军宁波海天。而山东鲁能队虽然拥有大满贯冠军张继科,但张继科近来受到肩伤困扰,加上二三号位置相对薄弱,夺冠前景并不乐观。

 

  女乒方面,四支进入季后赛队伍的水平都相对接近。作为卫冕冠军,山西大土河队仍旧是夺冠的热门,刘诗雯、冯亚兰、饶静文三名国家队成员的实力平均。而随着陈梦的成长,又拥有状态处于巅峰状态的李晓霞,山东鲁能也是争冠的有力竞争者,现阶段排名第一的山西大土河队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避开山东队,而两队很有可能在决赛中相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