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郭跃意外伤病被迫退赛 很难再回赛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3日 点击数: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郭跃赛中突遭意外伤病被迫退赛。宋良表示郭跃曾希望带伤打完最后1分,但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她继续坚持。宋良认为,后面的比赛郭跃恐怕很难再回来比了

 

  郭跃首秀脖子拧了一下 倒在距胜利只差一分的地方

 

  郭跃在女团小组赛末轮辽宁与广西队一战中迎来了自己的十二运首秀,可惜距离战胜殷洁只差1分时 她倒下了,宋良说出了当时自己观察的情况,“郭跃的颈椎原先就不太好,她今天第一次出场,原本 打得非常好,眼看就要3比0拿下了,结果第三局进行到最后阶段她一个上步,把脖子就拧了一下,加 上一直有老伤,突然就不能动了。”

  “当时还剩1分球,郭跃自己说非常想把这一分打完,但是她实在动不了了,再有一个,按照比赛的 规则,时间也到了,最后只能弃权,我们输了这场球。”宋良说,郭跃退赛后,辽宁队队医第一时间 陪同她去了医院。

 

  郭跃受伤对辽宁队损失非常大

 

  根据规则,比赛进行中无法进行阵容调整,因此郭跃的两场比赛只算作告负,好在常晨晨和文佳顶住 了巨大压力,帮助东道主3比2取得了胜利。不过宋良坦言,郭跃的离开意味着辽宁队参加淘汰赛时将 非常被动,“郭跃的受伤对我们辽宁队来讲带来了一个很大的困难,确实是非常大的损失。”

  “郭跃是辽宁女队的核心人物,她自身水平和大赛经验都非常丰富,看到她遭遇突然伤病,我非常遗 憾。”宋良说。至于郭跃还能不能及时复出参加后面的淘汰赛,宋良直言不乐观,“我感觉很难,我 认为非常难。”

 

  根据赛事规则 郭跃最后无缘重返全运赛场

 

  话锋一转,宋良接着说道,“但是,我想运动员身体是第一位的,有伤就得治伤。我前两场没让她上,也是考虑到她身体的原因,开赛之前郭跃一直在发烧,来鞍山那天上午她在沈阳还打了吊瓶,比赛前一天她也还是在发烧。考虑到这些情况,另外我们在小组中还有一定实力可以打进前八名,所以前两轮没让她上场。”

  宋良表示郭跃一直在主动请战,“她一直说自己要上场。今天我们在开研究准备会时,郭跃说烧退了可以上场,那我们也考虑到有第二阶段的比赛任务,所以今天派她出场了,没想到出现了这样的意外。”

  宋良介绍了赛事规则,即便郭跃最后无缘重返十二运赛场,辽宁队也不能再招其他选手入队,这是规则不允许的,“对辽宁队来讲,郭跃打不了我们就得由年轻队员替补上去完成比赛任务。”

  被问到郭跃今天的情况是否会对她职业生涯产生深远影响,宋良说:“有伤治伤有病治病吧,别的情况我这会儿就说不清楚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