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北京队盛丹丹肩负团体重任 目标拿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30日 点击数:

  昨天上午结束训练后踏上征程,北京乒乓球队于晚上抵达鞍山。总教练张雷透露,球队的目标是七个项目至少拿到两枚金牌。

 

  上月末乒超联赛进入间歇期,北京队便开始加紧备战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前天下午,队员们迎来半天调整时间,但丁宁、郭焱和盛丹丹都选择了“加班”。女队主教练闫永国介绍,所有队员状态都不错,郭焱的手腕和丁宁的膝盖都有旧伤,但不会影响比赛。对于女团四连冠,他非常低调:“我们现在缺少张怡宁这样的领袖,而且上个周期许多选手都进步很快,各地方队的差距在缩小。”丁宁也认为,应该放下“保冠军”的念头。“强队很多,像山东、辽宁、八一,大家都有机会。冠军不是靠保住的,应该去全力拼每一个对手。”盛丹丹此次肩负了团体赛重任,是首次参赛,丁宁认为:“团体赛每个人的位置都很重要,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就能行的。其实上一届也是,每个人打好自己的比赛,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是最关键的。”

 

  2013年全运会乒乓球男团沿用上届阵容,马龙的日益成熟和闫安的迅速成长,为球队增添了实力。张雷表示,男团争金很有希望,同样也存在风险。“全运会乒乓球比赛比奥运会还好看,特别是团体进入四强以后,因为各队的实力非常接近,偶然性很大,就看谁心态和临场发挥好,单项也一样。”他认为,国手之间差距只在毫厘,要完成目标,有一定困难。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