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谈固小区80多岁老爷子擦洗乒乓球台 坚持六七年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点击数:

  有一位80多岁的老爷子,每天到金谈固小区的广场上为大家服务,擦洗乒乓球台,已经坚持六七年了。

 

  于先生爱打乒乓球,每天早上都到金谈固小区的广场去打球,那里有7个露天的乒乓球台。那位80多岁的老爷子,每天早上5时许就到广场了。老爷子来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从小布袋里拿出一瓶水和一块毛巾,把毛巾浸湿后,就开始挨个儿擦乒乓球台。

 

  于先生说,老人擦完后通常会歇一会儿,然后打会儿球。老人擦拭完了,来打球的居民也陆续到了。让人感动的是,只要看到有人拿着乒乓球拍过来,老人就会说自己玩得累了,主动“让位”。如果没人了,他就再打几下。乒乓球台要是坏了,老人还自己拿来工具修补。

 

  这位老人就是家住谈固新村的马子玉。昨天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位热心的老爷子,看上去老爷子身体健硕、精神也很好,根本不像是82岁的老人。

 

  马子玉年轻时就喜欢打乒乓球。1997年,他搬至谈固小区居住,当时附近并没有体育娱乐设施。马子玉和邻居一起搭建了一张水泥制的乒乓球台,深受附近居民喜爱。可时间不长,小区外墙进行翻新,水泥球台被拆除了。后来,他听说与谈固新村一街之隔的金谈固家园有公用乒乓球台,就常到那里去打球。

 

  金谈固家园广场上,来玩耍的孩子很多,乒乓球台上有时会被洒上饮料,或者有调皮的孩子留下脚印。马子玉每天的擦拭,使这些乒乓球台总是很干净整洁。旁边有个篮球场,不时有篮球砸到球台上,有个球台的支架就被砸坏了,马子玉拿来铁丝进行固定。有的球台快陷下去了,他就找来木桩支撑起来。球台面不平整了,他还花钱买来油漆刷一下。

 

  有居民们看到他做这些事,总是竖起大拇指,道声“辛苦啦!”马子玉则谦虚地摆摆手。他对记者说,他就是觉得应该好好爱护乒乓球台,让大家都能高高兴兴地在那儿打球。夏天他5时许就去擦球台,冬天则是天一亮就去。“我老啦,让年轻人多玩会吧!等他们累了我再玩儿。”马子玉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