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世界世锦赛赛程很艰苦 巴黎对战马龙赛最精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9日 点击数:

  过去十多年里,德国名将波尔无疑是整个世界乒坛最伟大的男选手之一,他两夺单打世界杯冠军,并 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击败乒乓霸主中国队的核心队员。至于自己为何始终难以在代表最高竞争水平的世乒赛上笑傲江湖,波尔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吐露了心声。

 

  波尔认为,世界锦标赛的赛程非常艰苦,而且越往前进就意味着要碰到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手,“在一届比赛中,中国队起码拥有4到5个具有夺冠实力的顶尖球员,要想接连一一击败他们,这实在太难了。”

 

  在过去的两届世乒赛男单比赛中,波尔分别是半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输给了张继科、马龙。谈到今年在巴黎与马龙之间那令人感到荡气回肠的六局激战,波尔至今想起来仍会兴奋,“我想今年世乒赛其实我打得已经很好了,我也很自豪,和马龙打出世锦赛最精彩的一场球。”

 

  “在整个中国队里,马龙可能是我最难对付的选手之一,看整场球其实我已经很接近(翻盘胜利),但很不走运的是开场之后我连丢前两局,这让后面的进程变得很难,对阵马龙要想在0比2落后的劣势下挽回来太难了。”波尔回忆道,“要想赢马龙,就必须从一开始就迅速进入状态,如果我发挥更好点,也许可以走得更远,不过我对自己还是很满意的。我尽力了,他也发挥很好。”

 

  谈到中国队对于世界大赛的垄断性成绩,波尔坦言确实给这项运动带来了负面影响,“中国乒乓球经过上世纪80年代末那段短暂的低谷之后,就一直处于统治和主导地位,他们一直在不断赢取各种胜利。这会让欧洲和其它地区感觉到渐渐失去竞争的兴趣了。”

 

  不过,波尔坦言自己从来都没有放弃与中国高手角逐的想法,为此,今年他又不远万里来到中国参加半程联赛,“我在整个职业生涯里都尝试去挑战中国球员,这也是我要打中国打联赛的原因之一。中国顶级选手很多,他们平常训练中互相可以切磋提高,联赛中也经常碰面,但是作为欧洲选手来说缺乏这样的条件。如果我半年不和中国选手碰面,一交手我会很惊讶他们水平又变强多了,甚至会感到担心,过去六、七周我在中国打乒超,我想这会有助于我更加适应中国选手吧。”

 

  对于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后提出第三次创业的概念,表现出越来越开放的态度,波尔表示赞赏,他幽默的说,“年轻一代中国运动员和以前很有多不同,他们更大胆了,开始说英语,他们的英语仍然能提高,当然我也可以多学中文嘛。总值我们互相之间的交流多多了,这很有趣,我不但和马龙打台球有沟通,还和张继科、许昕说了不少话。”

 

  “包括中国乒乓球的老一代也改变很多,我们之间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中国队变得更加开放,我和刘国梁之间也是互相欣赏和帮助,您也知道,之前我们在常州协助刘国梁一起做了慈善活动。”波尔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