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超联赛:许昕上演逆转好戏 敏杰透露重点锻炼尚坤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0日 点击数:

   2013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比赛展开第一阶段第一轮比赛,主场作战的上海金迈驰队在王励勤缺阵、许昕单打落败的不利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最终以3比1战胜广东陈静队,赢得开门红。赛后,上海队主教练席敏杰透露全队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将会重点锻炼小将尚坤,而王励勤的出场次数则会比往年有所减少。

 

  本场比赛第一盘的结果就让人有些意外,18日晚刚刚在常州参加了“直横大战”的许昕以2比3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刘吉康,没能为上海队先拔头筹。对于失利的原因,许昕归结为两点,“因为缺少力哥,我感觉我们团体还是缺少了一名大将。我觉得尚坤与张洋的发挥还是非常好。近期,我参加了一些比赛,来回跑,今天在场上还是有机会赢,但我在领先后的发挥上还是欠缺一些。”

 

  在许昕看来,全队能够获胜,一人居功至伟,他就是尚坤。尚坤在本场比赛中担任上海队第一单打,两次出场都获得了胜利。“比赛和我们赛前的预想一样,我们希望尚坤可以打一单,我和力哥去配双打,也是希望多给尚坤一些锻炼的机会,今天他证明了自己。”许昕如是说道。

 

  与去年相比,本赛季乒超联赛的时间有所提前,席敏杰表示:“现在联赛就是我们全运会备战的一部分,我们现在是以赛代练,磨合队伍。”至于是役让尚坤担任第一单打的原因,席敏杰说道:“我们今天让尚坤打一号位主力,就是要锻炼尚坤挑大梁的能力,也算是新的一种锻炼。”正如席敏杰所言,上海队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重点锻炼尚坤,因此在排兵布阵上与上赛季乒超联赛相比肯定会有所变化,那么这样的调整是否会影响全队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的成绩?对此,席敏杰答道:“这可能会影响联赛的成绩,但我觉得我们队如果打得好也不会影响太多,尚坤是有一定实力的,他今天打得不错,只是他比较年轻,在比赛中表现的起伏比较大,所以说现在我们一定是锻炼尚坤,不锻炼他,我们锻炼谁?”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王励勤并未现身上海青浦体育馆,他的缺阵无疑让上海队的获胜增添了难度,“现在王励勤在日本参加职业巡回赛,所以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能够赢下来也不容易。”席敏杰透露,为了要锻炼尚坤,王励勤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的出场次数应该会比往年有所减少,“因为我们上海队需要新人辈出,王励勤总有退役的一天,如果一直派他上场,那等他退役时我们派谁上场?”有记者问道:“那么之后的比赛尚坤会一直担任一单吗?”对于这个提问,席敏杰黠慧地答道:“这个是秘密!”

 

  “今天许昕的状态也不好,可能是最近他参加比赛比较多,有点疲劳,今天凌晨2点才到上海,所以还是有点影响。”席敏杰如是说道。虽然在第一盘比赛中落败,但许昕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还是有不俗表现,他与张洋配合以2比1战胜尹航/胡彬,弥补了第一盘比赛的失利。对于许昕在双打比赛中的表现,席敏杰还是给予了赞扬,“许昕的双打很重要,他今天打得也不错。”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