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隼:李晓霞遭逆转主因 称她太想在大赛证明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 点击数:

  9月30日下午,2010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女团半决赛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女团迎战韩国女团,首盘李晓霞以2-3不敌石贺净,输掉本届团体世界杯国乒女团的首分。李晓霞的主管教练李隼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第一局李晓霞11-3赢下,李隼认为第二局就打得心急了,“李晓霞不像过去这么快了,老想一两拍把对手打死,导致越打越快,把自己的节奏打乱了。”李隼说到。

 

  第一局在没交过手很轻松拿下,第二局很多情况下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该发力的时候还要发力,不要以为随便两拍就能赢,两人差距没有想象的这么大,也就是2、3分,李晓霞还要坚持旋转。

 

  李晓霞正手杀伤力一定要打出来,如果正手没有威力,对对手压迫力就不够,自己连续的打击就没有几下,经历的大赛还是比较少,有点紧张了,前三局打得太保守了。

 

  李晓霞还得吼出来,打球的时候还得带着气,这个劲头得出来,得分很自然就能叫出来了,比赛中李晓霞打得不坚决,连续进攻往回跑,她一定坚持自己进攻的打法,正手持续拉对手就招架不够了。

 

  李隼道出了李晓霞的败因,“发球、接发球、正手方面,李晓霞都要优于对手,输球主要是自己失误太多,再差的对手也能挡你两下,不能对手能接住你几个球,你就不知道怎么打了,自己就失误了。”

 

  “石贺净反手进攻异常犀利,进攻点比较高,就是防守反攻,四局球非常能说明问题,李晓霞调整好心态,比分能差好多。她太想掌握主动,太急于在大赛时证明自己,最终导致败局”李隼最后说到。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