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玘家乡与小球友互动 称今年打好全运力争创佳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1日 点击数:

  9日晚,南通市区江枫渔火大酒店。在通往酒店大厅的红地毯两边,一幅幅照片记录着陈玘征战赛场的帅气瞬间,还有他和妻子吕文婷的甜蜜爱情。

 

  近几年,关于自己的爱情,陈玘一直低调处理,在网上很难找到这类信息。当天下午5时许,帅气的陈玘和身穿美丽婚纱的吕文婷出现在大门口迎宾,让不少人第一次目睹奥运冠军妻子的风采。

 

  美丽的吕文婷或许还不是当晚最耀眼的明星,因为一个可爱宝宝引起不少人的关注。“我孙子5个月大,名叫陈子墨,是国乒总教练刘国梁起的。”陈玘的父亲陈一平透露。

 

  陈一平介绍,吕文婷是西安人,比陈玘小一岁,前几年在北京一所艺术学院学习舞蹈,他俩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相识继而相恋的。前年年初,陈玘和吕文婷领了结婚证,去年12月31日陈子墨呱呱坠地,为两人爱情生活增添新的一笔。“陈玘和王励勤、马琳、王皓、马龙曾并称中国男乒‘五虎上将’,陈玘不是第一个结婚的,年龄排在第四,却是第一个当爸爸的。”说这话时,陈一平的脸上写满了幸福。

 

  结婚、生子,两年内陈玘完成了人生两件大事。“由于比赛、训练缠身,一直未有时间举办专门的仪式,这次宴请,是对大家多年来关心我和我全家的一次答谢。”陈玘在答谢宴上的开场白,一下子温暖了现场气氛。陈玘同时透露,举办答谢宴还有一个目的,那便是弥补未能为吕文婷举办一场婚礼的遗憾,他俩因此决定身穿西服、婚纱出场。

 

  一个多月前,吕文婷就从住地北京赶到南通,与陈一平、王霞一起筹办这场答谢宴。陈一平夫妇对儿媳相当满意,“她性格好,与我俩都很合得来,很快就融入到我们家庭中。”王霞介绍,吕文婷很孝敬,经常来南通看望他们,她最喜欢吃南通的海鲜。

 

  答谢宴上,陈一平对儿子提出了新希望:”陈玘已是而立之年,结婚、生子,他走过了人生重要的两个环节。希望陈玘能够在事业转型过程中同样顺风顺水,开创另一片天地。”

 

  虽然只有3天假期,但陈玘仍挤出时间来到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德民社区居委会,与该社区居民代表见面。吸引陈玘的是该社区文化融入的一些陈玘元素,还有与他父母和谐相处的一拨好邻居。

 

  9日上午10时许,当陈玘出现在社区居委会大门时,受到城东街道领导和社区居民的欢迎,社区干部秦小玉代表大家向他献了一串鲜花,这架式让见过大世面的陈玘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母亲王霞打趣道:“瞧,连花都不会捧了!” 

 

  走进二楼的社区荣誉室,陈玘一眼就看到右侧墙壁中间的“社区明星榜”,这是陈玘的个人事迹榜,贴有他几张比赛、领奖照片,让国球手备感亲切。明星榜右侧,列着社区干部和居民共同推出的几位社区之星,陈玘以“ 乒乓之星”头衔赫然上榜。“你是我们德民社区一号明星人物,居民和社区干部都很关心你,看到你在国际比赛争得新的荣誉,我们都很自豪!”居民白惠泉说。社区党委书记史牧冉介绍,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假期活动,年初德民社区推出了多个活动室,其中就有陈玘母亲王霞担任业务指导的“小玘乒乓球室”。

 

  城东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委员施佩琴告诉记者,近几年街道一直重视社区文化建设,仅体育就打造了南园乒乓球俱乐部、濠弈棋社、东大街励志馆等品牌,增添了辖区居民的自豪感和和谐度。

 

  来到位于三楼的“小玘乒乓球室,大家纷纷和陈玘合影留念,一些人带来了球拍请他签名。南通市三里墩小学的近1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一睹冠军风采。陈玘向每人赠送了一张签名照,独特礼物让孩子们爱不释手。最幸运的是徐薛然,他代表大家与陈玘对练了足有五六分钟,让他的同学们好生羡慕。 屈指算来,陈玘活跃于国际乒坛已近10年,这期间,他从一名青涩少年成长为一位著名国手。奥运会双打冠军、两届世乒赛团体冠军和男双冠军、一届世界杯团体赛冠军,陈玘的国手生涯写满了辉煌。英雄总有告别时,已是而立之年的陈玘何时结束运动生涯?对这一敏感问题,陈玘不置可否。陈一平透露,有可能一两年内作出选择,可以肯定的是,陈玘退役后不会离开乒乓球,对他来说,当前任务是打好今年10月在辽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和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一样,全运会也是陈玘辉煌乒乓生涯的见证地之一。2005年在江苏举行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身为东道主的江苏乒乓球男队在团体比赛力挫群雄,身为主力的陈玘立下汗马功劳。谈到两个多月后开始的全运会,陈玘没有透露具体目标,他表示会全力去拼,希望能取得最理想的成绩。

 

  除男团外,陈玘与王皓合作的男双夺得全运会金牌的概率不小,他俩曾在2009年世乒赛联袂夺得男双冠军。期待乒坛“杀神”在全运会大赛再现绝技,为自己的乒乓人生续写新的“玘迹”。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