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预赛门票8折观众不买帐 赛事票房人气不理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9日 点击数:

 

  第12届全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前天落幕,然而在乒乓球市场开发举步维艰的今天,赛事票房及看台人气仍不理想。“赔本难赚吆喝”的尴尬恐会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考验中国乒坛同仁的智慧与耐心。

 

  全运会预赛票价打8折也难吸引观众,旨在国内国际范围内全方位推广乒乓球运动的中国乒乓球界“第三次创业”,起步后就面临着严峻形势!第12届全运会乒乓球预选赛在南昌市体育局大力支持下于前天落幕,然而在乒乓球市场开发举步维艰的今天,赛事票房及看台人气仍不理想。“赔本难赚吆喝”的尴尬恐会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内考验中国乒坛同仁的智慧与耐心。

 

  第12届全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于5月31日至6月7日在江西省省会南昌市举行。作为承办方,南昌市体育局投入了巨大人力、物力、财力,并将比赛安排在设施一流的南昌国际体育中心体育馆。这座场馆是两年前南昌城运会的主赛场。当地有关人士透露,虽然乒乓球并非当地优势项目,但由于“南昌国体”在城运会之后,几乎处于闲置状态,南昌体育部门、当地政府希望通过承办本次乒乓球全运会预赛,扩大本地体育的影响力。南昌市也为比赛投入了约200万元人民币。

 

  遗憾的是,在本次比赛8个比赛日中,除6月1日、2日双休日现场观众达4000人外,其余6个比赛日场均观众人数至多两三千人。这使得能容纳1.2万观众的体育馆显得格外空旷。当地有关人士透露,为办好本次比赛,南昌市体育局及相关方面联合当地媒体提前对赛事作了积极宣传,50元的单日票价也打了8折。不过由于场馆位于南昌新区,场地外是一块块施工地,从南昌市区到那里也没有便利的公交设施,因此球票销售情况不理想,组委会到最后不得不赠票。然而除新区居民和附近个别高校学生外,并没有太多市区观众到现场看球。虽然赛前组委会曾以“明星陪打”作为吸引观众参与赛场互动的手段,但由于资金有限,优秀球员无意配合,最终这项活动变成球迷赛后的自娱自乐。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前来看球的观众主要还是为追星,而李晓霞、张继科等世界冠军,因参赛项目少早早便离开。此外,江西乒坛除现任鲁能俱乐部总教练尹宵外,没有其他突出的明星代表。该人士表示,“赛地选择的确陷入两难。选择项目发达城市,可能有悖于全面普及乒乓球的初衷,在项目不发达城市办赛,又面临无人喝彩。”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曾提出“中国乒乓球第三次创业”思路,旨在扩大乒乓球在国内外的普及面和国际上的推广力度,挖掘乒乓球市场资源。中国队也提出“让出核心利益”,即公开中国队训练内容,加大中外乒球界合作。在前不久巴黎世乒赛上,中国队丢掉男双、混双冠军,刺激了其他国家对乒球的兴趣和投入热情,但乒乓球运动健康发展,“让球”不是根本。一位地方队主帅指出,“南昌赛场看台冷清的情况恐怕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都难发生改观。扩大乒乓球运动的号召力,还需要乒乓球界同仁放下身段,多多用心,走到百姓中间,而在国际推广上,中国乒乓球还需手把手加强对外合作,除传帮带之外,还需要在市场开发手段上多动脑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