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锦赛:预选赛冲出黑马 16岁小将樊振东直通巴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6日 点击数:
  4月26日消息,2013巴黎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于5月13日——5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这将是乒坛的一次盛会。中国乒乓球队相当重视这次比赛,在国内进行了一系列的选拔赛,最终确定了征战名单。而“直通巴黎”预选赛中的黑马樊振东也在名单之列。

 

  早在八一队时,教练和队友就将樊振东卓越的天赋、训练的刻苦看在眼里,所以在2012年全锦赛打成了前八、凭此进入国家一队是毋庸置疑的。2012年可以说是樊振东幸运的一年、收获的一年,全青赛的1金1银、世青赛独取3金1银,都张扬着这个少年的能力。
 
  说到让樊振东真正成名的那一战便是中国乒乓球队直通巴黎第一阶段预选赛,年仅16岁的小选手竟爆冷力压王皓、陈玘、郝帅等诸多名将,获得第2名,于是樊振东这个名字前多了“黑马”两个字。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樊振东轻松打进前8,毫无悬念地获得了“直通巴黎”的资格。
 
  国乒巴黎世乒赛全名单:
 
  男单:张继科、马龙、许昕、王皓、马琳、闫安、樊振东
 
  女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武杨、朱雨玲、陈梦、胡丽梅
 
  男双:王励勤/周雨、马琳/郝帅、陈玘/方博
 
  女双:李晓霞/郭跃、丁宁/刘诗雯、朱雨玲/陈梦
 
  混双:王励勤/饶静文、陈玘/胡丽梅、邱贻可/文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