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乓球训练中心落户广州 机会实属来之不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Asmar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点击数:
  4月2日消息,2013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于上周在广州落幕,中国男女乒双双夺冠。赛事期间,广州乒坛也喜事连连:
 
  一是广州实现了举办过国际乒坛所有顶级大赛的目标,成为世界上首个举办国际乒坛所有顶级大赛的“大满贯”城市。
 
  二是经国际乒联、中国乒协授权,全球首批、国内唯一按照国际顶级专业乒乓球培训机构标准建设,占地3000平方米、拥有80张标准乒乓球台和世界一流的附属配套设施的国际专业乒乓球培训中心在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正式开门迎客。
 
  三是举办的乒乓球世界冠军嘉年华暨创吉尼斯世界纪录乒乓球赛再创辉煌,70多个世界冠军同现广州。
 
  在世界各国和地区设立国际专业乒乓球培训基地或中心,是国际乒乓球联合会向世界推广和普及乒乓球的战略部署,要达到以下四个要求:第一,所在国协会同意;第二,申请国家、城市积极推广开展乒乓球运动;第三,申请协会承办过奥运会、世界锦标赛等大型乒乓球国际赛事,组织运作保障能力评估合格;第四,训练中心选址合适,基础设施配套符合要求。
 
  在我国,符合这些条件的城市不止广州,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成都等均跃跃欲试。但是,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领导们经过多次考察,最终决定把国内唯一的名额给了广州,这是对广州发展乒乓球运动的高度肯定。
 
  按国际乒联全球青少年培训部、教育部要求,各国培训中心工作应按国际乒联工作计划落实执行,每年需进行工作陈述报告,接受考核检查,如达不到要求则降级或取消授权。
 
  因此,在广州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市将认真做好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的日常运营管理,确保场馆及设施运行良好,积极保持与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的密切联系,努力探索市场化经营模式,竭诚为各国乒乓球运动员和爱好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为促进乒乓球运动在全球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信随着国际乒乓球培训中心的启动,广州的群众性乒乓球运动一定会得到进一步发展,在推动各国和地区乒乓球运动水平方面发挥其桥梁作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