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颈椎伤源于适应男子打法 内外夹击心伤>身伤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6日 点击数:

  3月16日消息,2013女乒直通赛结束前两个阶段的争夺,已经确定拿下世乒赛单打门票的有四人。而从第一次直通的半路退赛,到第二次直通直接伤退,再到确定无缘巴黎世乒赛女单,郭跃被伤病连续击到。

 

  郭跃伤在哪里?

 

  要说起郭跃的颈椎伤,还得追溯到2009年的乒超联赛,当时郭跃先后在沈阳和北京接受了检查,结果还算不错,骨头和神经都没事,只是软组织拉伤。但郭跃虽然挺过了伦敦奥运会这一关,但颈椎伤病却成了她的定时炸弹。

 

  据悉,颈椎伤病是乒乓球运动员的常见伤病。而相比于其他选手,郭跃更容易在这个部位受伤,原因是自出道以来,她就被视为“女子打法男性化”的代表,这种打法对腿、腰、手臂等部位的灵活性、敏感度、爆发力都有很高要求。而为了适应这种打法,郭跃就不得不在身体方面复出代价。

 

  伤的到底有多重?  

 

  最近两次发病,郭跃的症状基本一致,“因为颈椎一直很难受,我的脖子、肩膀、胸椎都受到了一定限制,正手根本不敢发力。 ”严重的时候,郭跃热身时会呕吐不止,根本无法进行比赛。“我的内心非常着急,现在的身体状况已有所好转,但偶尔还有些眩晕。如果身体再好一些,我会立即投入训练。”在确定无缘巴黎世乒赛女单比赛后,郭跃心有不甘。

 

  十年来首次无缘世乒赛 心伤大过身伤

 

  2007年在萨格勒布一飞冲天,到2012年通往伦敦之路的步履维艰,在过去的10年,郭跃一直是中国女乒的重点培养对象。看似平静的国乒对内战中,暗藏着更加现实和残酷的竞争,每名队员每一次国内外大赛表现,都关乎正积极的命运。而现在还不到25岁的郭跃,这一伤等于在新奥运周期的竞争中拱手让出主动权,她要面临的,不仅是丁宁、刘诗雯、李晓霞,还要面临朱雨玲、陈梦的挑战,甚至是更年轻的国乒新锐。内外夹击之下,郭跃的颈椎能做到足够坚强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