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坦言刘/孔像我的孩子 望做出成绩代代相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月27日消息,中国乒乓球队召开发布会,正式宣布新周期教练班底名单。刘国梁正式出任国乒总教练兼任男队主教练,孔令辉任女队主教练。昨晚,本报第一时间专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作为前辈,作为领导,作为长者,蔡振华对刘国梁及孔令辉做出客观评价和殷切希望:“刘国梁、孔令辉就像我的孩子,相信他们会做出新的成绩,国球需代代相传! ”
 
  总教练职位不好当,任期不固定,男队和女队主教练任期可能是2年,可能4年也可能更多,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总教练就不是那么固定了,随时都有可能更换,所以刘国梁的压力会很大。从竞聘角度上,男队女队主帅通过乒羽中心走普通竞聘程序,而总教练是体育总局考查任命的,是总局直接下达的,也对刘国梁寄予厚望。
 
  蔡振华称他们就像孩子,20多年前就跟着我,刘国梁孔令辉就像您的左右手,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做出了卓越的成绩,尤其是最近十年。从年龄上讲他们都像我的孩子,20多年前就跟着我,有感情,我也非常了解他们,但从来不放松对他们的要求。刘国梁当球员他脑子活,当助教他有协调能力,当主教练他有领导能力,从这一点说他是值得信任的。
 
  蔡振华称乒乓球事业的发展需要新鲜血液,女队主教练的挑战比其他项目更大。而且乒乓球的成绩在高位,百姓关注度高,要想在继承情况下发扬确实是不容易的事。希望媒体朋友能够给予多一些的帮助。
 
  如果说刘国梁是在最近十年推动了中国乒乓球的发展形成垄断,蔡振华在最近三十年把国球乃至中国体育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现在新人辈出。蔡振华说不同时期造就了不同的人物,年代不一样想法也就不一样。现在我们提倡“第三次创业”就是一种变革一次探索,过去我们追求成绩,现在我们要多元化发展。
 
  蔡振华称我和刘国梁没有可比性,同样,我和徐寅生、李富荣等老一辈也没有可比性,他们做出的贡献我们要牢记并传承发扬光大。我只送刘国梁一句话,做好自己,带好球队让国球精神代代相传,也希望媒体朋友不要在这个问题上再炒作了,大家可以多给他们一些支持和鼓励。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