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回应禁药质疑:西班牙体育遭偏见 需弄清真相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9日 点击数:

  2月9日消息,选择在智利赛复出,纳达尔顺利杀入男双四强,在他参赛期间,人们最关心两件事,一是导致他休战7个月的“膝伤”,二是一直令他受到质疑的“禁药”。   

 

  最近几年,纳达尔曾多次被体育圈内人士怀疑服用兴奋剂,不过这种怀疑只是猜测,并没有确凿证据。1月28日,西班牙医生福恩特斯受审,他曾经为全球200多名顶尖运动员提供过兴奋剂,“客户不只是自行车手,还有足球运动员、拳击手、网球手和田径运动员。”足球运动员里,包括“一位现役的西班牙国脚”和“两位在西甲的巴西球员”。

 

  周四,纳达尔在接受法国《队报》采访的时候,表达了自己对这场禁药大审判的看法:“西班牙发生的这件事,我不能理解,我不理解为什么福恩特斯医生没有给出客户的名字,我更不理解为什么法官不要求他这么做。”

 

  “我不理解为什么我们总不能打破砂锅问到底,我们需要把一切事情弄清楚。我认为这名医生曾和外国运动员合作,但因为他是西班牙人,所以西班牙体育遭到偏见。”纳达尔说,“作为运动员,这令我受到了伤害,我不希望有一种暧昧的公众形象。”

 

  随后,纳达尔坦然聊起了自己的膝伤,他透露,自己的膝盖虽然一直疼痛,但他并不担心会旧伤复发:“现在需要耐心,每次只能前进一步,不能一下子就把自己逼到最大限度。我需要时间,最重要的是,我得花费尽可能多的时间在赛场上。”

 

  纳豆因为严重膝伤缺阵7个月,人们怀疑他能否重现当年之勇,纳达尔没有对自己失去信心:“我只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大一岁,还没有到对我盖棺定论的时候。我并没有忘记该如何打网球,我相信自己可以达到以前的水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