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相信膝伤会好转 双打携好友进智利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09日 点击数:

  2月9日消息,远离赛场七个月的纳达尔在本周智利赛复出赛场,西班牙人以6-1/6-4击败同胞特拉弗尔后,顺利拿到连续第二场单打胜利,晋级四强。而另外在双打的赛场上他与好友摩纳哥以6-3/6-4淘汰了博洛克/L-梅耶尔,已经率先进入了决赛。在四天里完成了五场比赛,纳达尔膝伤恢复程度显然相当不错。

 

  “比起第一天,我今天的感觉好多了。这是比较积极的一面。”在赢得单打八强战胜利后,纳达尔接受采访时说,“这样的事情能让我对将来更有信心,并坚信自己已经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毕竟经过了七个月的休战,就算我的膝盖已经康复了,在重返赛场时肯定会觉得自己比以前更慢了,也更容易疲倦。因此我需要更多的时间去调整。”纳达尔随后补充道:“虽然现在我的膝盖仍然时有不适,但我们都希望以及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情况会不断好转。”

 

  重返赛场的纳达尔,目标自然是回到顶尖行列,并向另外三位“Big4”成员德约科维奇、费德勒以及穆雷发起挑战。他选择在南美炎热的夏天重新起步,在智利赛结束后,随后他会前往巴西的圣保罗以及墨西哥的阿卡普尔科,气候也相当接近。来到这些小型巡回赛的纳达尔依旧保持低调的个性,他表示对于结果并不在意,只希望籍此机会重拾状态和手感。但大部分球迷都期待这位史上红土统治力最可怕的球员有出色的发挥——毕竟他职业生涯在红土的胜率达到了惊人的93%。如果纳达尔最终能如愿连赢三项赛事的孤军,也显示出他已经准备好向第八个法网冠军发起挑战。

 

  而在今年法网进行期间,纳达尔就将迎来27岁的生日。在周五被问及关于禁药检测的问题时,纳达尔坚决的表示希望这些作弊者都能够落网,那样清白的运动员就将得到保障。“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为这些罪人付出代价的。”而纳达尔在这周也提到,从去年6月28号的温网后,他已经先后通过了六次血检和尿检了。作为11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纳达尔认为检测的运动员名单和检测频率,都应该彻底透明化,让公众监督。

 

  “无论是遭遇很多的禁药检测,还是很少的检测,我都希望公众能知道。”纳达尔说,“尽管在过去七个月中我没有参赛任何比赛,但我还是经常被要求做测试。我不认为自己需要证明些什么,这样的信息就是很应该让大众都了解。”环法王阿姆斯特朗使用禁药曝光的丑闻,让体坛为之震撼。如今所有顶尖的网球手都会被突击要求做禁药检测,就是为了保持这项运动的纯洁。“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那些用药作弊的人,最终得到了惩罚。”纳达尔在最后说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