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因纳达尔缺席费雷尔进BIG4 争做最绿的绿叶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5日 点击数:
  1月25日消息,费雷尔——这位素有“稳定男”称谓的选手,正是由于他的稳定发挥,才让去年前4种子会师半决赛的盛况在纳达尔缺席的2013年澳网得以重现。说到费雷尔的稳定,不仅因为他在各项大小赛事中的稳定发挥,更让人胆寒的是,他在每场比赛中的表现从始至终也几乎没有起伏。不过如今费雷尔的稳定却越来越多的被调侃为:对其他选手稳定的赢,对四巨头稳定的输。
 
  2012赛季,费雷尔对阵四巨头的战绩为尴尬的1胜9负,在四大满贯也都是输给了四巨头。今年澳网是他职业生涯第5次打入大满贯的4强,前4次里,2007年和2012年美网不敌德约科维奇,2011年澳网、2012年法网则分别败在穆雷和纳达尔拍下。这一次,噩梦依然在延续。尽管在四分之一决赛大逆转同胞阿尔玛格罗,赐给对手13连败的同时斩获了自己生涯第500场胜利,成为现役达到这一成就的第5人,然而来到半决赛,他却被德约科维奇“打回原形”,仅仅拿到5局就缴械投降。
 
  即便对四巨头的战绩如此惨烈,但我们依然应当对这位年过三旬的老将保持足够的敬意。在等级如此森严的男子网坛,从2011年2月开始到现在的两年多时间内,费雷尔的排名从未跌出过世界前6,能够长期处在“四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对于他这样天赋并不是极高,与第二阶梯的其他人相比也并无致命的杀手锏的球员来说,实属不易,他依靠正是自己在赛场上的坚韧,正是这份坚持,让他在2012赛季总共赢下了76场比赛和7个冠军头衔,这两项数据均超过四巨头位居男子网坛的首位。另外,他还在年底的巴黎大师赛成功“破处”,摘得自己盼望已久的首个大师赛冠军头衔,虽然一路上并未遇到四巨头,不过还是用一个迟来的冠军证明着自己的价值。
 
  尽管输掉半决赛,但由于纳达尔近半年时间远离赛场损失掉大量积分,费雷尔即将在澳网后取代同胞升任世界第4,不过他本人却依旧不改一向低调谦虚的本色,坦承自己“配不上”这个排名,还“诚实”的说“不敢想大满贯”。话虽如此,但费雷尔却从未停止过对荣誉的追逐,也许有些人注定就是只能做绿叶,但他们也一定要做最绿的那一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