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穆雷无缘大满贯心理作祟 名宿亦有运气不佳之时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0日 点击数:

  在上周末结束的上海大师赛决赛中,穆雷以2-0击败费德勒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第6座大师赛冠军奖杯,他的首个大师赛冠军头衔是在2008年的辛辛那提站收获,那年他刚刚21岁。不过夺冠之后,关于穆雷大满贯赛事总是空手而归的话题势必又要被人们再度提起,为什么他迟迟无缘染指大满贯冠军?ESPN网球专家波多(Peter Bodo)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事实上还找不出特别明显地解释穆雷大满贯赛场屡屡折戟的原因,苏格兰人已经在08年美网、2010年澳网两次在打入决赛,并且还有2次半决赛经历,这一成绩对于23岁的他来说并不算坏,不过两次决赛全部败在费德勒拍下。而罗迪克和纳达尔2009年、2010年连续在温网半决赛淘汰“东道主选手”也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为什么穆雷能够在硬地大师赛从费德勒身上拿走胜利,却迟迟无法抢到一座大满贯呢?

 

  在穆雷同费德勒的大师赛交手纪录中,英国人以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费德勒仅有的一场胜利还是09年在辛辛那提获得。来到大满贯,是费德勒做出改变,还是穆雷患上“大满贯恐惧症”,为何成绩会有天壤之别,或许这跟大满贯赛事需要2周时间有关,年初澳网决赛同费德勒一战,穆雷表现的非常糟糕,但两人08年在美网交手时穆雷的打法却没有错,尽管还是没有避免被费德勒横扫的下场。

 

  2011年穆雷遇到的最大问题,无论未来几周发生什么,“无缘大满贯冠军的最佳球员”的称号可能会愈加明显,如此来看上海大师赛夺冠对他而言简直是喜忧参半,相比起成为亚军后银行账户发生的变化,他可能更愿意面对糟糕的处境。

 

  这样进退两难的境地,完全是因为穆雷心理方面产生问题,运气是不可忽视的因素之一,过往历史上像这样时运不济的球员不在少数。1978年比约博格在美网决赛面对康纳斯,那是前者染指美网的最好时机,但最终功亏一篑,实际上那也是比约博格职业生涯中唯一一次输给康纳斯。桑普拉斯同样没有逃脱这样的厄运,96年法网淘汰两届冠军得主考瑞尔,却在半决赛被卡费尔尼科夫止住前进脚步。

 

 

  穆雷与以上几位名宿最大的不同,就是他还没有在大满贯赛场夺得一座冠军,但我相信他迟早会做大的,因为没有谁的坏运气能持续那么长的时间,相信会有时来运转的一天。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