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乒赛中国内外交困 源自国乒垄断独霸地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17日 点击数:
  1月17日消息,第52届世界乒乓球单项锦标赛将于今年5月13日-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对于冠军之师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巴黎世乒赛仍是他们表演的舞台。去年是奥运年,国乒再度包揽奥运会4枚金牌的同时,在其他大小赛事中同样是所向披靡,可谓是尽显国球风范。然而正是在这种大环境之下,国乒受到的质疑却同样不少,且这种质疑不仅来自于国内,同样来自于国际,可谓是内外交困,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国乒的垄断独霸地位。
 
  当审美疲劳、一家独大、奥运危机等一连串关键词加诸国乒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在此次男乒“直通”巴黎选拔机制上做出了大胆变革,引入网络投票选出选拔赛终极决赛的选手,让竞技体育多了娱乐性,难怪有人说,“我要上春晚刚完,直通巴黎就来了!”显然,对于世乒赛选拔赛,国乒是抱着游戏的态度来对待的,因为他们相信无论派谁去,外国选手都无法撼动中国乒乓球队霸主地位的。
 
  而巴黎世乒赛对于老将马琳来说,将是冲击大满贯最后的机会,已经拥有奥运会单打冠军、世界杯冠军的他,只差一个世乒赛单打冠军就可以成为大满贯选手。已经33岁的马琳还会为了圆自己大满贯的梦想继续坚持和拼搏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