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担任国乒男队主教练9年之久 挑战运动规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5日 点击数:
  11月24日消息,刘国梁已经担任国乒男队主教练9年之久,在这些年头中,除了雅典奥运男单冠军旁落外,中国男乒几乎垄断了所有大赛,刘国梁的执教能力和威信毋庸置疑。在昨天的竞岗演说中,刘国梁也集中讲述了对未来工作的设想。
 
  刘国梁在发言中说:“中国乒乓球总的趋势是向上的、长盛的,但每隔6年到8年就会出现一定的反复,甚至有可能出现颠覆性失利。我们的工作就是尽量把细节问题解决好,挑战这一运动规律,将国乒总体向上的趋势始终保持下去,减少这种动荡给国乒带来的影响。”
 
  由于过去执教成绩彪炳,加上没有竞争对手,刘国梁的男队主帅位置可谓十拿九稳,由此他更愿意为自己的好兄弟孔令辉拉票,“小辉自身的能力非常强,无论当队员和教练员,我们都是互相最为了解的伙伴,打球时被称为‘双子星’,我期待和他共同执掌乒乓球队。”刘国梁表示,“我们年龄差不多,从运动员时代到教练员时代,我们互相提醒,并肩作战,互相督促,我们有非常好的关系和感情,希望用我们对乒乓球的理解、热爱和自身的影响力,和小辉,就像过去从世乒赛打翻身仗那样一起走向辉煌,将运动员的辉煌延续到教练工作中,把自己的理念和思想留给下一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