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推行木板打乒乓球比赛 明年开赛马琳也想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8日 点击数:

    11月18日消息,推行木板乒乓球赛的国际组织在美国,曾和国际乒联谈判,寻找合作的机会。“一切费用均需自理。国际乒联据说对这个另类比赛采取不反对也不积极的态度,仅发个通知,各协会愿参加的可自行报名。”

    徐寅生是中国乒乓球的元老级人物,在任职国际乒联主席期间,他为乒乓球运动进入奥运会大家庭立下了汗马功劳。这位前辈对于木板乒乓球这项“返祖”运动,持支持的意见。“用木板打乒乓,又回到了几十年前的最初阶段。少了旋转慢了速度,回合会很多。听说在国外很受欢迎……”

    奥运冠军马琳就跟帖表示:“我可以练一下……”而《乒乓世界》杂志执行主编,中国乒乓球协会新闻委员会主任夏娃则表示:“我等菜鸟可以用木板练起来。”
 
   现场一块常规的乒乓球拍,都会由木板、海绵、胶皮组成,相互之间还要用上胶水黏合。正是有了海绵和胶皮,乒乓球才会出现各种旋转和变化。如果没有了海绵和胶皮,乒乓球赛会变成什么样。追求速度更快、旋转更好的当今世界乒坛,这样的一种另类乒乓球赛,就是“返璞归真”。“乒乓球运动刚刚诞生的时候,的确是只有一块木板,后来才有了胶皮和海绵。”吕林6岁开始打球,乒乓球拍就已经是胶皮海绵了。
 
    那么,没有胶皮和海绵,对乒乓球比赛有什么影响呢?“有了海绵和胶皮,乒乓球就有了旋转和速度,乒乓球的千变万化,都是胶皮和海绵带来的。如果没有胶皮,就没有旋转可言了。”在吕林看来,对于专业乒乓球运动员来说,没有胶皮和海绵的乒乓球拍,简直是不可想象的。“手感也和正规球拍相差很多,完全是两个概念”。
 
    高手和普通人的差距,主要就是对胶皮的使用和旋转的发挥。也就是说,用木板球拍,普通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的差距也将缩小。
 
    对于这个创意,浙江省海天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认为,这就是个娱乐性质的乒乓球赛。不过,虽然它的水平有限,但也是个不错的创意。“可以用木板,来一次明星和普通球迷的表演赛,会很有趣。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