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革称佩尔森加盟增色 职业素养带动团队精神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11月7日消息,早前在渤海银行-天津俱乐部的正式成立,佩尔森是马文革签约的第一名球员。天津男乒时隔十年重返乒超赛场,马文革也愿意有佩尔森这样的明星球员来增加关注度。“马文革认为佩尔森参加过7届奥运会,之前赢过方博同时也对抗了中国乒乓球几代选手,知名度很高,具有明星效应。天津已经这么多年没有乒超球队了,他来了,关注度会高,也会提升球队的受关注度。”
 
  主场比赛中,佩尔森参与现场互动,球迷的热情足以证明他的人气。即使是在客场比赛,在介绍运动员环节,当主持人念出他的名字时,现场也会响起热烈的掌声。不论是热身训练还是比赛结束,要求合影、签名的球迷都会蜂拥而至。就连在机场和火车站,也总会有球迷认出他,然后热情地打招呼。很显然,马文革当初想要的明星效应已经达到了。
 
  当然,马文革选择佩尔森,也绝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名气,还有他依然保持得不错的状态。“郝帅和雷振华都是一级运动员,按照乒超规则,他们必须打一、二号,胡彬是二级运动员,只能打三号。如果佩尔森不来的话,那我们就是绝对的‘死阵’。佩尔森的到来,也让排兵布阵更灵活一些。目前,他打了三场单打,虽然输了,但是结果也正常,毕竟对手都是国家队绝对主力(马琳、马龙、张继科),之前我们也认定是赢不了,只是让他上场去冲击对手,但是他的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技术发挥稳定,拼劲和心态都很好。”   
 
  而更让马文革满意的,则是佩尔森的职业素养和团队精神。“他的性格非常好,和队友们相处很融洽,大家都愿意和他接触。其实,之前我和他说过,有些活动主场在就行,有时候客场不在也没关系,但是他不论是训练、比赛还是平时活动,他都是和大家在一起,从来都不搞特殊。每天都会按时训练,从来不迟到。如果有事情的话,他也会主动打招呼。”佩尔森已经融入了这支球队,作为球队的一员,他很想为这支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一场对阵四川时,他就曾经主动请战。虽然最终未能上场,但是他在场下一直认真为队友加油鼓劲,还会和马文革一同探讨技战术。
 
  因为乒超联赛各俱乐部奖励机制中涉及到赢球奖金,目前让佩尔森上场打得都是“狠角色”,没有赢球自然也就没有奖金。这是直接和个人的经济利益挂钩的,难道佩尔森就没有一丝怨言吗?“来到天津的时候,佩尔森就说了,能够参加乒超就已经非常高兴,他非常喜欢乒乓球。他从来不会去计较什么,也从不提什么要求,都是绝对的服从安排。每次他都很认真的为队友加油、支招,还会向我提一些建议,比如哪场谁上场比较好。他已经融入了这个团队,愿意为团队分忧,团队意识非常强。他的敬业精神、职业素养都是全队的表率。”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