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纳达尔到生涯十字路口 比"费德"更依赖身体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1日 点击数:

  7月21日消息,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是上届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得主,并且原定将要担任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但是在周四,他却宣布因为身体没有恢复到理想状态,将退出伦敦奥运会。

 

  纳达尔在2012赛季经历了一些起伏,年初澳网不敌德约科维奇,之后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负于费德勒,随后的迈阿密和穆雷的半决赛前因伤退赛。不过在红土赛季却完成了救赎,赢得了包括法网在内的四个冠军,这其中就三次战胜了德约科维奇。然而到了草地赛季,纳达尔却突然失去了状态,温网第二轮更是爆冷被世界排名仅100位的罗索尔淘汰出局,现在他又宣布因伤退出奥运。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没有准备好参加奥运”则是包括了很多信息,这可能意味着一直困扰他的膝伤复发,并呈现出严重的趋势,也有可能意味着他还没有找回击球的感觉,尤其是在草地球场,也有可能是还没有走出红土赛季的疲劳期,他在红土赛场上耗费了太多的精力和体力去对抗德约科维奇,并且还要挑战第七度在罗兰加洛斯夺冠,这些都会让他感到精疲力竭。也许以上这些都是他退出奥运的原因。

 

  原本在法网夺冠之后,很多人认为纳达尔将再次统治网坛,但对于已经26岁的纳达尔来说,他将面临更多的挑战,首先就是来自他自身身体状态的挑战。比起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对身体的依赖程度要大得多,这也让他更容易受到自身身体状况和心理层面的影响。

  

  纳达尔似乎已经处在一个十字路口,而只有他自己知道情况到底有多严重,也只有他自己知道去如何处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