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退赛:奥运费德勒求金满贯 小德穆雷也觊觎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点击数:

  7月20日消息,据西班牙媒体报道,纳达尔因伤将退出伦敦奥运会,这样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来了金满贯的最好机会,而小德、穆雷无疑成为他的最大绊脚石。

 

  在今年的温网比赛中,纳达尔在第二轮就爆冷出局。这次纳达尔宣布退出奥运会,看似突然实则早在温网时就有所预兆。随着纳达尔的出局,费德勒、小德、穆雷都有机会冲击奥运金牌。这三人中,费德勒的技术较为全面,再加上近期状态上佳,刚刚夺得温网冠军,瑞士天王无疑成为最大热门。

 

  费德勒现在已经拿到了17个大满贯冠军,巡回赛冠军数量位居现役球员第一位,但在奥运会的征程中,瑞士人并不幸运,雅典奥运会遗憾出局,北京奥运会被布雷克爆冷淘汰,尽管在北京奥运会与瓦林卡搭档斩获男双金牌,但从含金量来说,没有单打金牌在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不得不说是个遗憾。这次伦敦奥运会,费德勒将成为“金满贯”最大热门。

 

  另外还有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和英国天才穆雷也是夺冠热门。小德在今年温网输给了费德勒,在操场上,小德的发球和进攻尽管会有所削弱,当他正处当打之年,全面的技术还是让他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穆雷虽然拿过多个巡回赛的冠军,但没有大满贯冠军至今被球迷诟病,不过作为东道主,在他较为擅长的草地赛场,穆雷还是有机会取得突破,为英国网球创造历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