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奥运备战基地餐饮震惊世界 国乒特供肉幸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点击数:

  6月9日消息,近日印度奥运备战基地餐饮曝光之后震惊了世界,房里非常脏乱,摔跤队饮用的是用腐烂水果榨成的果汁,为了能获得训练机会,摔跤手们根本不敢抱怨!若论奥运备战的餐饮保障,“中国运动员全世界最幸福”这句曾备受争议的话准确无误,吃着特供肉和蔬菜,厨房里连苍蝇都不能有,中国奥运军团太幸福了。

 

  前日,印度体育监督小组的官员卡彦·辛格参观了摔跤队的奥运训练营,眼前的一幕幕令她不敢相信:“我很震惊!因为我看到厨房里的水果都已经腐烂了,他们竟然还拿这些水果给运动员榨果汁。厨房里很不卫生,也没有营养专家或者队医来负责饭菜的质量。”

 

  这个奥运训练营距离印度首都新德里45公里。曾获得1986年亚运会游泳银牌的辛格透露,运动员之所以没有抱怨,默默忍受着糟糕的餐饮质量,主要是因为他们担心“被扔出训练营”。实际上,摔跤并不是印度的冷门项目,印度在北京奥运会上只获得1金2铜,其中一枚铜牌就是由摔跤选手苏什尔·库玛获得的,这次伦敦奥运会,印度的夺牌点仍旧寥寥,摔跤就是其中之一。得知备战奥运的运动员得到如此待遇,一位印度青年网民抱怨说:“他们的伙食条件还不如高级监狱里的犯人,真是耻辱!”

 

  2001年,印度设立了“奥运金牌探索”机构,但仍旧难见成效,缺乏体育设施和教练是他们面临的主要难题,没有好的室内训练条件,只能选择室外训练,但是炎热潮湿的气候又成了先天瓶颈,最大的障碍还是政府支持,印度政府在体育上的投入少得可怜。

 

  最近,中国男乒在厦门、女乒在成都进行奥运前的封闭训练,他们的餐饮标准比伦敦奥运会还要高!

 

  男队在厦门基地吃的特供肉,出厂价比老百姓在市面上买到的肉要贵20元左右,而队员享用的海鲜也由厦门体育中心指定供货商采购,必须新鲜安全,决不能让队员吃坏肚子。国乒“御用”营养师为队员制订的菜谱以清淡为主,保证热量,少油少盐,确保运动员完成大运动量训练。

 

  在成都基地,共有7名厨师为女队服务。国家体育总局从北京空运了800斤猪肉、牛肉、鸡肉到成都,供女队食用,蔬菜、米面由四川省体育局检验后供给,保证没有任何添加剂和有毒农药残留。成都基地还下了这样的“死命令”——基地内全面禁烟;基地内不能有一只苍蝇或蚊子;如果工作人员在国家队集训期间患上了感冒,必须马上离开岗位,休养好了才能重新上岗。

 

  留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大院里备战奥运的运动员,吃得也不错。运动员餐厅每顿都有20个肉菜、6个素菜、3种汤和6种以上的水果,保证一周内不重样,两个月循环一次。运动员餐厅还经常举办地方美食周,比如“武汉美食周”就有热干面、汤包供应,厨师们还经常到外地的训练中心以及酒楼交流学习,目的就是掌握全国各地的菜品制作技巧,让众口不再难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