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赛:郭焱因伤退赛 丁宁携国乒金花悉数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9日 点击数:

  5月19日,今天下午,2012韩国乒乓球公开赛迎来了女单次轮的较量,老将郭焱在与德国选手吴佳多的第2局后因伤退赛,其他中国选手悉数晋级。

 

  老将郭焱是本轮惟一出局的中国女单选手,原因是伤病。在与德国名将吴佳多的1/8决赛,首局便受到对手的顽强阻击,双方战至15平,郭焱以17-15先下一城。然而吴佳多以11-9扳回一局后,郭焱因伤选择退赛,吴佳多以4-1获得比赛胜利晋级。

 

  女单1/8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与新加坡老对手冯天薇的比赛最为引人关注。首局比赛丁宁进入状态较慢,以7-11告负,易地再战,丁宁与冯天薇打得比较胶着,关键时候丁宁以11-9险胜,比分变成1平。第3局丁宁11-6再胜一局,第4局双方的争夺更加激烈,10平后丁宁把握住关键分,以12-10再胜,而3-1的领先使得丁宁气势更盛,以11-5拿下第5局,从而以总比分4-1战胜对手。

 

  郭跃与福原爱的比赛尽管比分是4-1,但究其过程,郭跃的胜利并不容易。首局比赛双方便战至11平,郭跃抓住关键分以13-11险胜,并顺势以11-6拿下第2局。福原爱在第3局顽强地以11-9扳回一城,第4局也与郭跃缠斗至10平,不过关键时刻郭跃更胜一筹,以12-10拿下,第5局郭跃以11-7获胜,最终以4-1获得胜利,晋级八强。

 

  此外,李晓霞以4-0完胜东道主削球名将金暻娥;刘诗雯4-1力克李佳薇,武扬以4-1战胜日本球手石川佳纯。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