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回应福布斯体育届第一:这不是我想要追求的荣誉 现在人更八卦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点击数:

  中国“一姐”李娜在马德里公开赛上的手感持续火热,7日她以6:3、6:1横扫西班牙本土选手埃斯皮诺萨,晋级十六强。而彭帅则在当日单双打两线均遭败绩,无缘次轮。

 

  李娜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德国人科贝尔,后者当日6:4、6:1轻松战胜持外卡参赛的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科贝尔与李娜曾交手4次,李娜取得3胜,但最近一次却在迈阿密负于对手。谈到两人之间的赢面,李娜认为差别不大:“同在一个圈子彼此熟悉,各自闯过两轮之后相遇,谁的临场发挥更好将是关键。”

 

  紧密赛程让李娜连即将出版的自传也暂时无法顾及,甚至对自己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位列第五、超过姚明成为中国排名最高的运动员一事都全然不知情:“你们不说我还不知道这件事,”她解释说,“我从来不会去关注这些,因为这都是别人给你的荣誉,并不是我自己想要追求的东西。”她还笑言:“这只能说明现在人们更八卦了。”

 

  作为中国女网的领军人物,李娜被人们寄予了奥运夺牌的厚望。然而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前几日在采访中却表示,李娜在场上的波动性取决于赛前的很多因素。

 

  她很可能第一轮就被淘汰,而一旦打好了,这种强势也会延续很长。李娜对此回应道:“孙女士作为主任,有她的角度,而我作为运动员角度又有不同。

 

  我们的经历不一样,说出的话也不一样。不能说这种评价对或不对,只是她会综合所有因素看问题,考虑得比较周到而已。”

 

  李娜目前是马德里公开赛硕果仅存的中国女单选手。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