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反对ITF修改奥运参赛资格 莎娃:我很不满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点击数:

  5月6日消息,针对日前国际网球联合会更改奥运参赛资格的决定,WTA方面表示反对。此前,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就已经表达了不满,坦言很失望。

 

  更改后的新规定要求球员在2012年奥运会后,必须在四年的奥运周期内参加4次戴维斯杯或者联合会杯的比赛,才具备下一届奥运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网球比赛的参赛资格。而目前的规定是球员在奥运周期内参加两次团体赛事。

 

  “毫无疑问,运动员以及WTA都希望看到更加激烈的国际团队竞争。”WTA主席兼CEO阿拉斯特表示,“她们喜欢代表自己的国家出战团体赛事。WTA也认为更加激烈的女子团队赛事争夺利于我们这项运动的发展。但是我们在承诺参赛的问题上与ITF有分歧,考虑到当今女子职业网坛的赛程,这个要求有些过于苛刻了。”

 

  本周早些时候,ITF发言人芭芭拉-特拉弗斯发表声明解释道:“奥运会并非一项普通的巡回赛,参赛并不仅仅是为了获得排名积分。为了参加奥运会,每个运动员都必须确保自己在本国球员的排名中靠前。

 

  而球员证明自己代表国家参赛意愿的办法就是参加戴维斯杯或者联合会杯,我们认为大多数球员都能认可这一规定。

 

  参加奥运会就是奖励,我们觉得应将参加奥运会的优先权给予那些清楚认识到为国比赛重要性的运动员们。我们同时认为规则应该标明网球比赛是每年一个赛程,戴维斯杯和联合会杯同样是一年一度的赛事。”

 

  据Tennis.com得到的消息,ITF是单方面通过这项新规定,并且他们只是在确认变更后才同意咨询WTA球员的意见。

 

  据悉,迈阿密赛期间,ITF将这一新规定的出台告知WTA的官员,后者感到相当惊讶,因为他们原以为ITF只是来征求意见,没想到已经做出变更。莎娃正是对此感到不满:“我很失望,在迈阿密时我曾与官员有过碰面,但显然他们并没有听取我们的意见,每年都参加联合会杯的确会对球员的赛程安排产生很大的影响。”

 

  阿拉斯特称,WTA花了五年的时间来缩短赛程,减少一些顶级赛事,“因为这会给球员很大的负担。我们没法吸引到顶尖球员来参赛,所以我们重新做出了调整。而ITF现在却反其道行之”。

 

  在6月进行的ITF奥委会会议上,这项规定仍然可以进行变动,与会代表将对细节等方面做进一步的讨论。届时WTA可能会向ITF施加压力,以期做出调整。

 

  ATP方面还没有就此事做出正式的回应。不过ATP发言人凯特-戈登在接受Tennis.com采访时表示:

 

  “ATP和球员们一直在和ITF进行沟通和对话,这是讨论的话题之一。虽然球员们很乐于代表自己的国家,但显然一些人觉得目前的体系应该更加灵活,更加适应当今的网坛竞争。”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