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之皓:虽缺少领军人物 仍要立志再造精英团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3日 点击数:

  1月13日消息,在施之皓针对2011的工作述职中提到,随着王楠、张怡宁的离队,我们一直面对着队伍缺少核心领军人物的现实,但这绝不能动摇我们坚定的信念,我们立志再造精英团队!

 

  通过一年来的比赛磨练,我们取得了近两年来最为优异的成绩,看到了年轻队员在场上激情拼搏、勇担重任的霸气,这是她们逐渐成熟的表现。可以说,队伍的新老交替已基本完成,我们有足够的信心夺回我们失去的考比伦杯,并完成伦敦奥运会的任务!

 

  我们把思想品质、心理素质、竞争意识、专项技术建立成一个系统的整体模式。把思想品质作为塔基,把竞争意识和心理素质作为塔身,把技战术能力作为塔尖,形成系统整体模式运用到训练工作中。从思想精神层面上,坚持凝聚团队精神和为国而战的集体主义思想,是我们夺取金牌的根基,思想基础的稳定能够促进良性的竞争意识。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将极大地提高心理的承受力和技战术的实战能力。我们在心理层面上提出:“自加压力、负重抗压、激情奋进、翻身夺冠”,旨在突破心理负担,打好翻身仗!

 

  我们把身体素质作为基础,把医务监督和科研服务作为中间层,把技战术能力作为最高层,形成训练整体模式。

 

  在提高技战术能力上,我们坚持“积极主动、善于变化、合理稳定、攻防均衡”的训练指导思想。在精准精细的基础上,突出提高前三板的得分能力,形成有效的得分套路和手段。针对外国对手颗粒打法,加强对旋转与反旋转的理解,控制旋转与制造旋转的运用。在线路和落点的组合上形成套路,熟练地运用到赛场上的即时应变。

 

  在身体素质训练上,要求“安全第一,防止损伤,以核心力量为基础,提高核心动力链”。在科研服务上提出“数据分析,务实求真,理论指导、监控训练”。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在医务监督上,要求积极与体能配合,减少伤病的发生。严格把控队员的用药、用膳制度,提高医务水平。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