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马龙迅速摆脱团体赛阴影 一天四战玩命冲牌

来源:北京晨报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一天打四场比赛,仍然生龙活虎,未满21岁的北京小将马龙就是有这番实力和激情。虽然在全运会乒乓球赛团体赛中没能带领北京男队跻身决赛,但是这条小龙已经调整好心态,在单项比赛中重新起步。

    全能 一日四战三胜

    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上,马龙/郭焱曾勇闯决赛,最终屈亚,所以此番再闯全运会也被寄予了厚望。
 
    他们在上午9时45分进行的16进8比赛中,直落三局轻取河北组合汪佳男/牛剑锋,无奈在一个半小时后1/4决赛中,北京搭档以1比3负于解放军队“左右兼顾”的王皓/文佳,就此止步。

    来不及接受采访,马龙背着球包一路小跑登上运动员班车,因为下午还有比赛。14时45分,他再次出现在男双赛场上,结果和队友张括在第一局就遭到黑龙江选手姜海洋/李洋的严峻挑战,首局一度还以9比10落后,不过最终有惊无险,大比分3比0顺利过关。而赛后,马龙终于有机会喘口气,顺便满足了一些球迷签名、合影的要求。

    21时15分,“全能战士”马龙又亮相了。男单比赛恰好遇到前日团体战中险胜的方博,这次他没给对手任何机会,4比0轻松胜出。

    成长 赛后主动总结

    “先说混双吧,他们(文佳和王皓)是一左一右的配对,我们是两个右手,整体相持能力上还是显得有点被动。”赛场间歇,记者好不容易逮住马龙进行了采访,大赛经验越来越丰富的他很快就对已经结束的混双比赛有了总结,“王皓的‘拧’给女孩压力也比较大,所以我们整场比赛感觉很被动。”

    而谈起男双比赛,他表示自己和张括虽然去年跻身全锦赛四强,但这是第一次全运会,“所以在场上开始感觉有些紧,好在发挥还是要比想象中好。我们知道对方能够打进决赛阶段的比赛,也是具备了一定的水平,所以还是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我觉得准备充分也是能赢下这场球的关键。”

    潜力 教练充满期待

    “马龙啊,现在状态相当好。”没了团体赛后的遗憾,昨日北京队总教练张雷显得异常轻松,和北京女队主教练周树森在场馆门口聚了聚头。

    因为有了世界排名第二的马龙,谁也不敢再小觑北京男队,但也是因为实在太年轻,背负了太多的压力,离21岁还有20天的马龙在团体赛半决赛中,先后负于张超、马琳,没能带领队伍更进一步。“他那场就是被张超打蒙了,而且团体赛里他就是顶梁柱,他要输球,北京队就悬,压力确实比较大,马龙才20岁出头,还是小孩儿呢。”对于爱徒,张雷有着清醒的认识。一旁的周树森也接过话茬儿:“比赛里先遇到挫折也挺好,后面就越打越顺了,状态出来早了反而不好。”

    “你看他现在多好,就憋着劲儿奔单打呢!”张雷笑道,的确,对于马龙,北京队有着更高的期待,而现在,男双和男单是他仅剩的战场,火力越来越集中了。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